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羅致政盼反核四重啟成動力 葉元之籲踴躍投票

2021/12/14 17:53(12/14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14日電)距公投案投票不到1週,新北票倉藍綠都上街頭宣講,立委羅致政表示,新北民眾反核四重啟態度,是推動整體4個不同意的最大動力;市議員葉元之籲踴躍投票才能跨過公投門檻。

已參加逾20場說明會及路口、市場宣講活動的民進黨籍立委羅致政,今天下午再赴板橋國慶路黃昏市場宣講,他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新北是全國選票最多的關鍵區域,從過去多場宣講來看,新北民眾對反核四重啟感受最深,態度也最清楚,因此,希望用反對核四重啟作為推動公投最大動力,讓讓更多民眾願意出來投票。

羅致政表示,市長侯友宜臉書貼文對公投表態上雖然仍採取模糊的態度,但顯然已經跟國民黨立場不一樣,尤其是在核四重啟及三接遷離到台北港的態度是清楚的,侯友宜對這2個議題應該都是反對的。

他表示,希望民眾要冷靜、客觀思考這4個公投議題對台灣的影響,不要用激情的方式來處理這些問題。這次決定公投結果的關鍵是在投票率,希望新北民眾能夠踴躍出來投票。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發布新聞稿表示,他今天於捷運新埔站街講,因為1218公投進入最後階段,藍綠兩黨紛紛展開最後衝刺。很多人到現在還不知道週六就要投公投票,還有里民反映沒收到投票通知單,更有人誤以為反萊豬公投就是要投不同意票。

他表示,根據公投法的規定,公投案如果要過,不僅同意票要多於不同意票,而且同意票要超過25%,也就是要接近500萬票。如果沒達門檻,將功饋一簣。他並提提醒年輕選民「18歲就可以投票了」。(編輯:李錫璋)110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公投投票須知 12/18要帶什麼?去哪投票?一篇看懂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