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飛帆:1218不僅一場投票 是要決定台灣方向

2021/12/16 21: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6日電)四大公投18日投票,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天說,這不只是一場投票,而是要一起決定將台灣帶往什麼方向。他說,「我們已經走了很遠,希望大家能一起讓台灣繼續大步地往前走」。

林飛帆晚間透過臉書指出,「台灣是一個值得全世界信賴的國家,我們一起大步的往前走」,他希望這是1218大家一起向國際社會傳達的訊息;他也希望,這個決定是經過大家共同思考,而做出的負責任決定,無論是對自己,還是對這個國家。

他說,這段時間,他去了很多地方,參與大大小小的說明會、座談會、客廳會、街講和掃市場宣傳;他看到許多朋友從對這些公投議題的陌生,到逐漸熟悉;從覺得與自己無關,到感覺自己身負重任。這都是台灣民主在這麼短暫的歷程中,很難能可貴的過程。對他來說,這不只是一場投票,而是要一起決定將台灣帶往什麼方向。

林飛帆指出,他無法預測這場公投的結果,但他想把握最後的機會,再跟大家說一次,這場公投是攸關台灣未來,非常重要的路線抉擇。它將決定選擇怎樣的對外關係與經貿路線、能源轉型藍圖、以及民主制度的走向。「我們已經走了很遠,希望大家能一起讓台灣繼續大步地往前走」。(編輯:林興盟)110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國民黨17日民主守夜 侯友宜盧秀燕未規劃參加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