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籲工具機業者 公投做正確選擇支持政府立場

2021/12/16 19:11(12/16 1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6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在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會員大會致詞時表示,公投不是選人、不是選黨,也不是政治攻防,請大家做出正確選擇,支持政府立場,讓台灣成功故事繼續走下去。

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下午在台中市潮港城餐廳召開會員大會,由理事長許文憲主持,蔡總統、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經濟部長王美花、立委莊競程及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等人出席。

蔡總統致詞指出,要繼續維持台灣工具機、機械甚至其他產業的出口競爭力,還有一個關鍵,就是要進一步縮小業者在關稅上的壓力;絕大部分電子業產品是沒有關稅的壓力,而傳統產業則是在長期面對主要對手的關稅優勢下,依然努力力爭上游,維持出口好成績。

蔡總統認為,若是可以加入像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這樣的區域經濟協定,減輕大家原本的關稅壓力,就可以在更公平的立足點上競爭,大家一定可以在全世界的市場中占有更重要的地位。台灣產品很有競爭力,但是5%、甚至10%的關稅,絕對是台灣要打敗競爭對手、與世界各國搶訂單的路上,應該要搬開的石頭。

蔡總統指出,CPTPP現在有11個會員國,未來如果可以加入,就等於一次跟11個會員國簽署自由貿易協定,讓包括工具機業者在內的傳統產業,能夠在更公平的環境下跟全世界的產業競爭。

蔡總統強調,這次的美豬公投非常重要,開放美豬的政策,絕對不能走回頭路;也因為做了這個決定,美國在今年重啟了TIFA貿易諮商平台。重啟TIFA貿易諮商平台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如果在這個時候走回頭路,就會讓國際社會認為台灣沒有信用、台灣不願遵守國際標準。

蔡總統說,公投不是選人、不是選黨,也不是政治攻防,是要讓台灣的成功故事繼續走下去。她也請大家做出正確的選擇,支持政府的立場,團結讓台灣的產品賣更好、賣更多、賣到全世界,一起讓台灣更好。(編輯:陳仁華)110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民進黨17日公投晚會北高串聯催票 總統凱道壓軸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