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府「福運旺來」春聯紅包袋 11日起開放索取

2022/1/10 15:51(1/11 14: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0日電)總統府今天公布民國111年「福運旺來」春聯、紅包袋及福袋。春聯及紅包袋將自11日起至28日止,開放民眾索取;至於一元福袋發放時程及計畫,將在定案後說明。

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今天主持記者會,公布111年春聯、紅包袋及福袋設計樣式,祝福民眾新的一年平安吉祥、福氣滿滿。

Kolas指出,111年總統暨副總統春聯賀詞為「福運旺來」,以生肖「虎」的發音近似「福」為發想,祝賀虎年福運當頭、氣勢暢旺,事事如意,幸福連年來。

Kolas說,今年春聯賀詞由擅長書法撰寫的新生代設計師簡伯諭代筆,以流暢的筆意及圓潤字體,傳遞春節闔家團聚、諸事圓滿的美好祝福。

至於虎年紅包袋,Kolas表示,紅包袋由設計師方維鴻設計,封口處以紅黑兩種字型色彩標示歲次「壬寅」,正面則以輕巧跳躍的萌虎展現出靈動和活力,活潑童趣的線條烘托出年節歡樂喜慶的氛圍,而周圍年節應景的柑桔則是表達感恩和吉祥的意涵,感謝全體民眾過去一年團結抗疫、守護台灣,以及奧運、帕運英雄們讓世界看見台灣,並祝福新的一年吉祥平安、萬事順心。

Kolas指出,今年春聯印了26萬張、紅包袋有25萬包;虎年春聯及紅包袋將自1月11日起至1月28日止,配合總統府開放參觀活動發送,週一至週五平日開放參觀時段為上午9時至11時30分。未能前往總統府索取春聯、紅包袋的民眾,可就近到行政院中部、雲嘉南、南部、東部及金馬聯合服務中心洽取。

另外,Kolas表示,福袋延續紅包袋的萌虎圖樣,在翻摺轉換間讓萌虎立體躍上桌面,時時刻刻在一旁陪伴守護。打開福袋,有萌虎捧著111年發行的一元新硬幣,祝福「一元復始、福運旺來」;總統府準備了33萬份福袋。

Kolas說,一元福袋並不是在總統府、各聯合服務中心提供民眾索取,往年都是總統、副總統赴地方訪視時發送給民眾,不過,今年因應疫情關係,福袋相關發放時程及計畫將會在定案後,再向社會各界報告說明。(編輯:林興盟)1110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