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清德任特使出訪宏都拉斯 蔡總統交付3任務

2022/1/19 11:26(9/16 14: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副總統賴清德(圖)27日將以總統特使身分,出席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卡斯楚就職典禮。(中央社檔案照片)
副總統賴清德(圖)27日將以總統特使身分,出席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卡斯楚就職典禮。(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9日電)副總統賴清德將展開任內首次出訪,以總統特使身分,出席27日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卡斯楚就職典禮,駐美代表蕭美琴將隨行。訪團25日啟程,1月30日返國。蔡總統交付訪團深化邦誼、深化合作、深化民主台灣的國際參與3個任務。

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

宏都拉斯小檔案

  • 首都:德古西加巴
  • 面積:112,492平方公里
  • 人口:990萬人
  • 語言:西班牙語
  • 建國簡史:宏都拉斯位於中美洲,1821年脫離西班牙統治宣布獨立,與其他中美洲國家臣屬於墨西哥帝國,1823年墨西哥帝國傾覆後,中美洲各國組成聯邦。1838年宏都拉斯退出聯邦,自成獨立共和國。

資料來源:外交部

看更多
關閉
將於1月27日舉行新任總統卡斯楚(Xiomara Castro,另譯:卡蕬楚)就職典禮。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這次特使團還包括,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外交部次長俞大㵢、駐美代表蕭美琴、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因應防疫,衛福部桃園醫院副院長陳厚全也將隨團擔任防疫官,訪團共計26人。

張惇涵說,特使團將在1月25日啟程,1月27日抵達宏都拉斯,1月30日返回國門,預計6天5夜;為了旅途安全便利,訪團有過境安排,過境行程待確認後,進一步向外界報告。

外交部次長俞大㵢指出,賴副總統除了出席卡斯楚總統歡迎酒會、就職典禮、國宴,也將與卡斯楚有雙邊會晤,轉達蔡總統的祝賀。

媒體關切,賴副總統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在就職典禮上是否會互動;俞大㵢說,賴副總統與各界受邀的政要、特使團,互動機會是一定有。

外傳賴副總統將過境美國西岸,不過,俞大㵢說,相關行政細節正在與過境點的政府磋商,有確定再向外界報告。

張惇涵指出,蔡總統期許賴副總統與特使團,完成深化邦誼、深化合作、深化民主台灣的國際參與3個任務。

他說,台灣與宏都拉斯建交已超過80年,宏都拉斯這幾年來特別支持台灣在國際參與,也一直是台灣在中美洲重要友邦,蔡總統期許藉由這次出訪再深化彼此歷久彌新的深厚邦誼。

張惇涵指出,長年以來,兩國在經貿、公衛、教育、社福、基礎建設、農漁業等領域有密切合作關係,尤其,中美洲是近年來具有發展潛力與充滿機會的市場,蔡總統期許透過這次出訪,深化彼此的合作關係,互惠互助,增進兩國的福祉。

張惇涵表示,這次特使團是代表台灣走向世界,蔡總統不只期待未來兩國在國際上繼續相互扶持,共同促進發展,也期待台灣與宏都拉斯等理念相近國家持續攜手努力,對各項全球議題做出重要貢獻。

另外,有鑑於全球疫情仍然嚴峻,張惇涵說,除了配合各國當地的防疫措施,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落實清潔消毒工作,這次訪問團也將落實防疫「專、篩、隔」三原則。

張惇涵表示,這次特使團有安排專業防疫官隨團,另外啟程前、離開宏都拉斯、回國前,分別會進行PCR的檢測,依照相關指引、維安相關考量,經與指揮中心研商後,特使團返國抵達桃園機場時,直接在機場進行PCR檢測皆為正常後,賴副總統隨即搭維安單位準備的座車返回台南寓所,進行14天隔離以及後續7天自主健康管理,其餘團員、隨員也比照相關防疫規定辦理。(編輯:楊凱翔)1110119

總統府19日宣布副總統賴清德將以特使身份,出席27日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卡斯楚(Xiomara Castro)就職典禮,外交部次長俞大㵢(圖)在記者會上說明出訪行程。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1年1月19日
總統府19日宣布副總統賴清德將以特使身份,出席27日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卡斯楚(Xiomara Castro)就職典禮,外交部次長俞大㵢(圖)在記者會上說明出訪行程。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1年1月19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