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台辦批副總統藉過境謀獨 蘇貞昌:中國不應比手畫腳

2022/1/21 15:10(9/16 14: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1日電)副總統賴清德將赴宏都拉斯出席新任總統卡斯楚就職典禮,卻引來中國國台辦怒批「藉過境謀獨」。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中國不應該比手畫腳、妄加批評」。

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將於1月27日舉行新任總統卡斯楚(Xiomara Castro,另譯:卡蕬楚)就職典禮。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總統蔡英文分別指派賀錦麗(Kamala Harris)、賴清德代表出席,外界推測,兩人有見面機會。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出席公平交易委員會成立30週年慶祝茶會,會前受訪時表示,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賴副總統作為總統特使出訪友邦國家,「美國讓我們過境也是依循往例,中國不應該比手畫腳、妄加批評。」

此外,有媒體詢問,華視總經理莊豐嘉主動請辭,董事會一致通過,是否是最好的安排。蘇貞昌回應,對於公廣集團的獨立運作,都尊重華視董事會。(編輯:林淑媛)111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