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追悼林崑海 湧言會不捨堅持在地初衷走下去

2022/2/15 10:52(2/15 13: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15日電)三立媒體集團董事長林崑海今天辭世,湧言會立委王定宇、趙天麟等人對於海董驟逝表示不捨與哀慟,允諾繼續為台灣本土化路線及栽培優秀青年而努力,服務社會堅持在地初衷走下去。

湧言會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湧言會召集人王定宇哀慟海董驟逝,感念多年來受到的提攜及教導,推崇林崑海經營媒體的傳奇之外,對於他熱愛台灣的心,提攜許多本土政治工作者,為台灣價值還放棄了許多事業上的利益,令人敬佩。

王定宇透過新聞稿表示,湧言會是個目標、理念清楚的政治工作者結盟,成員與林崑海關心國家發展、深化本土路線想法一致,從立法院到基層地方議會都有理念相同的同志,是民進黨黨內中生代重要的新興意見團體,湧言會雖然痛失一位重要的長者,但是為台灣努力的精神依舊,湧言會將會更加團結、茁壯。

趙天麟指出,林崑海來自社會基層,創業過程顛簸,但是他奮勇的精神還有獨到眼光終能建立影視事業王國。就如同他經營的媒體事業堅持本土路線一樣,因為理念契合及關切黨內青壯世代從政者的參政機會,給予鼓勵與協助,他的關愛溫暖了青年參政者,成為湧言會備受敬重的精神領袖。

趙天麟說,海董是最挺台灣的媒體老闆,疼惜青年從政的長輩,從總統到初出茅廬的政治工作者,從國際局勢到內政的改革,只要愛台灣,海董都不遺餘力的支持。

趙天麟回憶2006年議員連任失利,擔任黨務及總統參選人發言人職務,三立的新聞與政論,成為他倡議理想的關鍵平台讓他成長。尤其,林崑海挺台不惜放棄中國龐大利益,很有智慧的讓海派轉型為由民進黨青壯世代主責的湧言會,那份一生懸命為台灣的遺志,湧言會的夥伴會堅實延續下去。

新北市議員何博文指出,海董為人海派、正直、仗義,對於有理念的從政人員更是不遺餘力提供支持,給予年輕人機會,感念海董政治道路上一路提攜與照顧。

新聞稿表示,湧言會感念林崑海致力台灣本土化,鼓勵及提攜優秀後輩,建構平台,栽培有志從政青年圓夢。為深化台灣本土意識,將一本海董初衷,繼續深化台灣民主進程,鼓勵培植優秀青年參與投入公共事務。(編輯:孫承武)1110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