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釗燮22日將與美前防長對話 聚焦印太安全關係

2022/2/16 12:12(2/16 12: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慶剛台北16日電)外交部長吳釗燮將於美東時間22日與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進行視訊對話,討論美國印太安全夥伴關係、中國崛起、威權主義與假消息等挑戰。

主辦單位馬侃研究所(McCain Institute)在網站上指出,近幾個月來,拜登政府外交政策的首要任務是重新與美國印太夥伴連結。馬侃研究所邀請專家與艾斯培(Mark Esper)討論美國的印太安全夥伴關係,及如何應對這個時代最急迫的挑戰,包括中國崛起、日益增長的國際威權主義、全球假消息等。

根據馬侃研究所提供的議程,吳釗燮與艾斯培視訊對話將於美東時間22日上午11時展開。

艾斯培是川普時期的國防部長(2019年7月至2020年11月),他畢業於西點軍校、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公共管理碩士、喬治華盛頓大學公共政策博士,曾任美國主要軍工企業雷神公司政府關係副總裁,也曾擔任陸軍部長。

艾斯培現為馬侃研究所的特聘研究員,近期就美國安全與各界專家對談。之前的對談者包括:拉脫維亞國防部長帕布瑞克斯(Artis Pabriks)、哥倫比亞總統馬奎斯(Iván Duque Márquez)、澳洲前國防部長雷諾茲(Linda Reynolds)、前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瑞典前總理暨歐洲議會外委會主席畢爾德(Carl Bildt)等人。(編輯:郭無患)1110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