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檢廉偵辦宜蘭縣府弊案 帶走林姿妙母子偵訊

2022/2/22 11:05(2/22 15: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宜蘭22日電)宜蘭地檢署偵辦宜蘭縣政府等機關弊案,今天再度指揮法務部廉政署搜索縣長官邸等處,帶走被告宜蘭縣長林姿妙及林姿妙的二兒子林佑澤等人到案釐清案情。

宜蘭地檢署發布新聞稿指出,宜蘭地檢署偵辦宜蘭縣政府等機關人員涉弊案,檢察官於上午指揮法務部廉政署續行調查及依法搜索,被告林姿妙等相關人員陸續到案釐清案情,有關偵訊持續進行中。

林姿妙原定上午出席縣務會議,改由縣府秘書長林茂盛主持。據了解,除林姿妙外,檢廉上午前往縣長官邸搜索後,除帶走疑似電腦主機等證物外,林佑澤也被帶回偵訊,外傳還有數名縣府一級主管也被約談,但檢方尚未證實。

相關人員指出,縣府財稅局長盧天龍上午並未出席縣務會議,由家人代為請假一天,目前也未在辦公室,至於去向,縣府人員並未過問,縣務會議由副局長蔡玉娩代為出席。

農業處長康立和上午也未出席縣務會議,由副處長王明輝代為出席,縣府同仁已幫康立和請假,也聯繫不上康立和,不清楚康立和是否有被約談;交通處長黃志良上午也沒出席縣務會議,由副處長李欣立代為出席,同仁不清楚黃志良是否有請假,也不知他的去向。

宜蘭地檢署偵辦宜蘭縣政府2019年一件羅東土地免徵增值稅案、2020年一件羅東土地都市計畫變更案等數案,1月13日指揮法務部廉政署前往宜縣府等相關30餘處所搜索。

檢調並約詢林姿妙、建設處代理處長吳朝琴及縣府農業處農務科長吳東原等人,吳朝琴與吳東原之後遭收押,林姿妙則涉及貪污與洗錢被列為被告,經檢方複訊後認為林姿妙還有配合調查必要,無保請回,待後續配合調查。(編輯:李錫璋)111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談新年希望 林姿妙盼年底縣長選舉公正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