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交部援烏物資已募4000箱 吳釗燮感謝捐贈民眾

2022/3/14 21:38(3/14 21: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台北14日電)民眾捐贈烏克蘭的愛心物資持續湧入外交部,截至今天傍晚累計已收到約4000箱,外交部長吳釗燮中午親自到現場為協助整理物資的志工加油,並對捐贈民眾表達感謝。

外交部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外交部從7日開始向民間募集捐贈烏克蘭難民的物資,獲得熱烈響應,親赴外交部捐贈物資的民眾約1730人,加上郵寄包裹,目前約已收到4000箱物資,品項以醫療口罩、毛毯、女性衛生用品、尿片、餅乾等為主,募集活動將持續到18日。

外交部表示,為了感謝捐贈民眾,與在現場辛苦分類整理的志工、外交部人員,吳釗燮今天中午特別前往外交部西側門地下停車場視察,吳釗燮與在場的慈濟等民間慈善組織志工,以及其他自發到場幫忙的善心人士親切互動,對於也有烏克蘭旅台人士自願擔任義工在現場協助,吳釗燮特別致意慰問。根據外交部提供的照片,到場幫忙的烏克蘭志工是極為關心家鄉情勢的網紅佳娜。

外交部再度提醒有意捐贈物資的民眾,捐贈物品請依照外交部網站所公布的清單為限,切勿捐贈或郵寄二手物品或衣物。送到外交部的捐贈物品務必為全新物品、未拆封包裝、有效期至少6個月以上,以免造成整理及後續轉運捐贈的困擾。募集截止時間是3月18日下午5時以前,民眾可以用面送或郵寄清單所列的20類物品及 14 類藥品至外交部。

外交部除感謝熱心民眾踴躍捐贈援助烏克蘭人道物資外,也感謝許多志工義務幫忙、貢獻己力。外交部對各界人士奉獻時間與精神投入國際人道援助,表達最高的敬意。(編輯:林興盟)11103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