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杯葛福島食品行政命令 朝野同意先開公聽會再審查

2022/3/16 11:07(3/16 16: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王承中台北16日電)立法院5委員會今天聯席審查攸關福島食品的行政命令,國民黨團今天杯葛委員會圍堵衛福部長陳時中。經過協商,朝野黨團同意先開公聽會再審查,公聽會擇期公布,17日先改為勞動部業務報告。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經濟、外交及國防、財政、教育及文化等5個委員會今天聯席審查福島5縣食品行政命令,但國民黨團在會議開始前占據主席台,要求先召開公聽會再審查,導致會議無法進行。

占據主席台期間,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楊瓊瓔、陳玉珍圍住坐在備詢位置的陳時中,要求政府應嚴格把關福島食品。鄭麗文痛批,政府應挺起腰桿,不能遇到日本就軟下來,更直指去年疫情死了800多人,今年還要開放福食。

陳時中原本都坐著回答國民黨立委,但聽到鄭麗文提到疫情,則憤而起身回批這是不實指控,要求鄭麗文「不要牽拖」,他們都沒有忘記因疫情多少人死亡,場面一度火爆。

不過經過協商,朝野黨團同意先開公聽會再審查,公聽會擇期公布,17日先改為勞動部業務報告。

委員會散會後,陳時中在會議室外接受媒體訪問。他表示,在野黨有其意志表示,他予以尊重,但還是要站在理性角度,不要偏離主題;在野黨提出的主張,行政單位都仔細拜讀,每一項都去了解可行性,進入審查程序後,他將再與立委說明。

媒體詢問陳時中,稍早遭鄭麗文等人圍堵時,一度站起來大吵,是否真的動怒。

陳時中說,他個人修養還要再改進,但今天議程是日本食品輸入問題,鄭麗文提到疫情死了800多人,當然他們都心很痛,但要看看世界想想台灣,政府多努力做才能維持這樣成績,不能一口把他們抹滅,這樣說法不公平。(編輯:蘇龍麒)111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立院審查福食進口行政命令 藍委占主席台提訴求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