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洲議員訪台呈現趨勢化 游錫堃:民主的力量

2022/4/13 19: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13日電)立法院長游錫堃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被問到歐洲議員訪台呈現趨勢化,游錫堃指出,這就是民主的力量;大家願意與台灣交朋友,彼此欣賞、交流,有困難時就會互相幫忙。

游錫堃11日接受廣播節目「寶島全世界」專訪,預錄內容今天播出,主題談論「俄烏戰爭對台灣的啟示」。

游錫堃指出,俄烏戰爭帶給世人很多啟示,因為台灣面對中共威脅,民眾除應維持堅強的自我防衛能力外,也應找回先民留下的誓死抗敵、守土衛國台灣精神。

訪談過程中,廣播節目主持人鄭弘儀問游錫堃,最近以來,歐洲很多國家組成國會議員訪問團來到台灣,包括目前還有「台灣-瑞典國會議員協會暨歐洲議會議員聯合訪團」在台訪問,歐洲議員這麼頻密來台灣訪問,代表了什麼意義或轉變。

游錫堃表示,這就是民主的力量;大家願意與台灣交朋友,彼此欣賞、交流,有困難時就會互相幫忙。

他指出,自由、民主、人權是普世價值,雖然台灣被中共打壓,不能參加聯合國等國際組織,甚至連世界衛生組織(WHO)也不能參加,但是台灣與全世界的民主國家一樣,都很民主、自由,表現深獲國際肯定,大家願意與台灣交朋友。

游錫堃說,雖然台灣被打壓、孤立,不能參加聯合國等國際組織,也沒有訂定同盟關係,但是大家因為信奉民主、崇尚自由,就變成一個「民主同盟國」一樣。

另外,廣播節目主持人還問游錫堃,俄烏戰爭是否改變了國際局勢。游錫堃對此回應,「改變很大」。他認為,俄烏戰爭之後的世界,俄羅斯沒落,本來是世界第二強國,會淪落為類似與伊朗同級的國家;俄羅斯與中共的關係本來是扮演老大,之後中共會變成是俄羅斯的大哥,俄烏戰爭持續越久,俄羅斯的國力會越弱。

談及台灣面對中共威脅,游錫堃說,希望和平,不要有戰爭。他呼籲,全民發揮台灣精神,展現堅強防衛意志,這樣的意志激發出來,敵人就不敢侵犯。(編輯:蘇志宗)11104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蘇貞昌:盼台灣與瑞典簽雙邊通航協定 經貿旅遊互利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