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志豪不滿民眾黨初選黑箱 退黨參選苗栗縣議員

2022/4/14 12:36(7/22 17: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4日電)擬參選苗栗縣議員的林志豪今天宣布退出台灣民眾黨,他說,初選過程黑箱,更不能接受在中評會完成調查報告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竟辱罵立委賴香伶;他將參選苗栗縣第1選區縣議員。

媒體報導,民眾黨傳出苗栗縣議員提名黑箱,角逐初選的林志豪去年11月具名檢舉時任苗栗縣黨部主委馮啟彥內定名單,後來馮啟彥仍持決定好的名單要評鑑小組簽名,讓內定且涉「政府採購法」前科楊喬安獲得提名。這也引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內部會議中,以情緒用語批評黨內幹部;吹哨者林志豪宣布退黨。

林志豪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我在此宣布,退出台灣民眾黨」。民眾黨在苗栗成立黨部後他立即加入運作,並擔任賴香伶秘書,這段時間的服務經驗,他沒有愧對「以民為主」、「熱忱服務」這8個字,並在苗栗第1選區爭取民眾黨的提名。

林志豪指出,但迎接他的不是公開、公平、透明的參與機制,而是私相授受的黑箱作業。從去年7月填寫苗栗第1選區參選意願報名表開始就被明示暗示、威逼利誘、施壓哄騙,一直常伴左右。

林志豪說,去年11月他第一次向中央評議會提出申訴,今年1月提出第二次申訴,直到3月底,中央評議會的調查報告完成,結論非常明確:提名過程有關鍵性的行政瑕疵。「我不敢相信,這一切,竟然發生在一個以新政治為號召的新興政黨」。

林志豪表示,他更不能接受,在中評會完成調查報告後,柯文哲竟然辱罵賴香伶、辱罵身兼中評會主委的賴香伶辦公室主任林恕暉。這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他必須要離開民眾黨。

林志豪說,謝謝做出公允調查的民眾黨中評會,為台灣的政黨政治留下一個好的示範。他的初衷不變、讓苗栗更好的決心不變,將參選苗栗縣第1選區的縣議員,爭取為民服務的機會。(編輯:蘇志宗)111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