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院本週處理李鴻鈞等人事同意權案 綠支持藍未定

2022/5/22 18: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2日電)立法院院會預計24日處理監察院副院長被提名人李鴻鈞及NCC委員的人事同意權案,民進黨團表示支持;國民黨團則未定案,待黨團大會討論決定,但傾向支持李鴻鈞,不出席NCC委員人事同意權案的投票。

總統蔡英文提名前親民黨立委李鴻鈞為監察院監察委員並為副院長,行政院提名王正嘉、王怡惠及陳崇樹等3人新任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員等人事同意權案,立法院已審查完畢,預計24日院會投票表決。

對於2項人事同意權案,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告訴中央社記者,民進黨團都會支持且會一致投票,而黨團對於人事同意權案向來都是一致投票,沒有例外過。

特別的是,民進黨立法院黨團20日召開黨團會議時,李鴻鈞前往拜會時,會中曾多次響起掌聲;鄭運鵬說,李鴻鈞是少數被提名人來到黨團拜會,不但有專業且跟大家有私交的人,是比較特別的被提名人,相信這個案子應該沒有問題。

鄭運鵬也表示,NCC人事同意權案,3位被提名之前也有來黨團拜會,當時氣氛融洽,這也沒問題,會支持。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則指出,對於24日院會預計處理的2項人事同意權案,國民黨團將會在當天召開黨團大會討論決定,目前仍未定案。

黨團人士指出,有關李鴻鈞的人事同意權案,由於過往李鴻鈞在立院的表現有目共睹,樂見好人才進入監察院為民服務,目前黨團內部初步討論是傾向支持,但是可能會採開放投票的方式;對於NCC委員的人事同意權案,則傾向不出席投票。(編輯:林克倫)111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