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慰勞醫護 民眾黨與新住民包粽送台大醫院

2022/5/29 14: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9日電)端午節將至,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今天與多名新住民一同包粽,認識不同國家的粽子,盼促進台灣族群融合,隨後也將不同風味的粽子贈送給台大醫院,慰勞疫情期間辛勞守護民眾健康的醫護人員。

民眾黨秘書長兼任新住民委員會主委謝立功、顧問馮啟彥今天召開記者會,邀請新住民朋友一起分享家鄉粽子、品嚐異國風味粽,一解鄉愁,並將包好的粽子送給台大醫院第一線醫護人員,以行動感激醫護為疫情奔波的辛勞。

謝立功表示,除台灣外,在東南亞有各式各樣粽子,台灣是端午節包粽子,越南則是過年包粽子,新住民事務委員會希望藉由活動,讓台灣民眾了解多元文化。

在記者會中,除台灣的閩南粽、苗栗客家粽,新住民朋友也展示家鄉肉粽,來自印尼的林采妮也現場教學如何用椰子葉編織象徵團結的粽子。民眾黨表示,透過來自印尼、越南、柬埔寨及大陸等地的新住民介紹,大家認識不同國家的粽子,但同樣都有團結的好寓意。

民眾黨表示,面對許多新住民受到防疫邊境管制的原因,出入境不方便,很多人為照顧家庭無法返鄉,家屬也受限法令無法來台,希望疫情能盡速過去,早日開放讓新住民的家屬來台探親團聚。

民眾黨指出,記者會後,與會的新住民也帶著各國家鄉特色粽,送給台大醫護人員表達感謝。馮啟彥表示,近年台灣新住民人口逐年增加,是台灣活力來源,這次透過活動展現多元文化之外,也藉機對醫護人員致敬。(編輯:林淑媛)111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