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委:北市三腳督 民進黨穩住基本盤有機會拿下

2022/5/30 21:02(5/30 21: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30日電)台北市長選舉,國民黨提名立委蔣萬安,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料將出戰,民進黨則按徵召節奏、不急著亮牌,選戰形成三強角逐態勢。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認為,民進黨若穩住基本盤,再拉到中間選民,台北市有機會拿下。

民進黨在台北市長選舉這局,衛福部長陳時中呼聲高,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也積極備戰。

高嘉瑜今天接受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專訪指出,台北市對民進黨來說非常重要,也有機會可以拿下,畢竟是難得的「三腳督」,以目前狀況來說,蔣萬安聲勢下滑、黃珊珊聲勢上漲,民進黨穩住基本盤,如果能再拉到中間選民一定有幫助。

高嘉瑜分析,在防疫尾聲,陳時中確實表現不如預期,所以必須看疫情何時從高峰下來,疫情是否能順利收尾,如果跟各國相比還不算太差,陳時中可能就有機會搭上選戰列車。

高嘉瑜強調,現在林佳龍也做好準備,對民進黨而言,只要有好的人選都是好事,黨內也會用民調來推人選,要拿下40%並不困難,若黃珊珊能拿15%,蔣萬安的選情就越來越艱困,民進黨就有機會選上,所以疫情跟黃珊珊的支持度都是關鍵。

另外,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阮昭雄受訪指出,「三腳督」要看每個候選人當時的實力,黃珊珊具有行政優勢,再加上黃珊珊從政以來人緣還不錯、有一定的支持度,所以民調往上跑。

阮昭雄說,一般民進黨的人會認為,黃珊珊是吃到蔣萬安的票,而民進黨在台北市基本盤有將近4成,若是「三腳督」,對民進黨而言,這局是有機會、而且機會很大。(編輯:謝佳珍)111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