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籲勿用自由心證 排除確診死亡病例

2022/6/14 12:34(6/14 14: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民黨14日舉行「確診死亡也雙標,5月超額死亡突破2000人」記者會,前國健署長邱淑媞(左起)、文傳會副主委何志勇、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戴湘儀出席,呼籲衛福部即日起,不但要公布因確診而死亡的資料,也要定期公布死亡者有確診的客觀數字。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11年6月14日
國民黨14日舉行「確診死亡也雙標,5月超額死亡突破2000人」記者會,前國健署長邱淑媞(左起)、文傳會副主委何志勇、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戴湘儀出席,呼籲衛福部即日起,不但要公布因確診而死亡的資料,也要定期公布死亡者有確診的客觀數字。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11年6月1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4日電)國民黨今天表示,希望政府不要用自由心證,排除確診死亡病例,這逃不過超額死亡的檢驗,呼籲衛福部即日起,不但要公布因確診而死亡的資料,也要定期公布非直接因染疫而死亡的確診數字。

國民黨今天召開「確診死亡也雙標,5月超額死亡突破2000人」記者會,文傳會副主委何志勇表示,在疫情下,除了官方公布的確診死亡人數,還有一些黑數被忽略,包括衛福部認定非直接因疫情而死亡者的確診黑數,以及由於醫療排擠而死亡的人數,國外就是用超額死亡來評估疫情黑數,到底多少人因為疫情死亡,跟與通報的因疫情死亡數中間,會發現有些落差。

何志勇說,今年5月台灣的超額死亡數達2305人,但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確診死亡數只有1509人,這是指揮中心為了粉飾太平,改變確診死亡的定義,要直接因確診死亡,才會被列入,政府用這樣的方式壓數字,與去年認定標準不同。

何志勇呼籲衛福部長陳時中不要掩耳盜鈴,用自由心證,來排除確診死亡的病例,這逃不過超額死亡的檢驗,呼籲衛福部從今天開始,不但要公布因確診而死亡的資料,也要定期公布非直接因染疫而死亡的確診數字。

與會的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戴湘儀指出,目前重症致死率達到1/1000,顯然衛福部已守不住,患者確診3天就死亡的比例達4成以上,是否醫療政策出現問題,政府5天內給藥的規定是否來得及,衛福部應該說清楚。

前國健署長邱淑媞表示,以超額死亡數做為疫情衝擊的指標,這是世界衛生組織公開提倡的方式,台灣過去因為限制檢驗,導致確診數統計在表面上與表現還不錯的紐西蘭曲線類似,但以今年的死亡數曲線來看,台灣死亡率卻已超過最嚴重的南韓曲線。

邱淑媞認為,新台灣模式沒經過專家會議討論,是枉死、違法模式,沒有完整的應變整備計畫,其他國家在疫情過去後才回復正常生活,但政府卻要在疫情高峰期教大家要正常生活,非常離譜。(編輯:謝佳珍)1110614

國民黨14日舉行「確診死亡也雙標,5月超額死亡突破2000人」記者會,前國健署長邱淑媞出席,以圖表說明。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11年6月14日
國民黨14日舉行「確診死亡也雙標,5月超額死亡突破2000人」記者會,前國健署長邱淑媞出席,以圖表說明。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11年6月14日
國民黨14日舉行「確診死亡也雙標,5月超額死亡突破2000人」記者會,前國健署長邱淑媞(左起)、文傳會副主委何志勇、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戴湘儀出席,會中高喊「掩耳盜鈴、欺騙人民」等口號。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11年6月14日
國民黨14日舉行「確診死亡也雙標,5月超額死亡突破2000人」記者會,前國健署長邱淑媞(左起)、文傳會副主委何志勇、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戴湘儀出席,會中高喊「掩耳盜鈴、欺騙人民」等口號。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11年6月14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