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新北市長提名牛步化 羅致政:確定不選了

2022/7/2 23:07(7/2 23: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2日表示確定不選新北市長。(中央社檔案照片)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2日表示確定不選新北市長。(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日電)民進黨新北市選出的立委羅致政曾表示,若黨內沒有其他同志有意願承擔這個責任,會認真思考新北市長選舉一事;不過,羅致政今天表示:「確定不選了,要去度假,明天臉書將對外說明。」

距離年底九合一選舉僅剩4個多月,民進黨新北市長人選遲遲未定案,原本呼聲高的在地立委羅致政晚間受訪表示,已無參選意願,要去度假了;至於不參選原因,他明天將透過臉書對外完整說明。

知情人士透露,選對會成員、黨秘書長林錫耀5月3日曾當面徵詢羅致政,表明經選對會討論,他是最適合人選;因林錫耀表明代表選對會徵詢意願,據指出,羅致政認為此為正式徵詢、正面態度。

知情人士表示,羅致政當時表達只要黨有需要,各派系沒有適合人選,他願意為黨出戰;但明天是7月3日,兩個月過去了,結果船過水無痕。

知情人士指出,在苦等2個月後無下文,令羅致政心灰意冷,且近來不斷有放話稱,新北市長等待前交通部長林佳龍點頭,又傳出已徵詢屏東縣長潘孟安、基隆市長林右昌,把羅致政當成備胎,也不見黨中央出面澄清或私下說明。

知情人士表示,現距離投票只剩4個月,就算最後決定讓羅致政參選,也沒有意義;因此,羅致政心寒決定不選。

羅致政近期勤跑基層,並已準備相關政策願景藍圖,日前受訪也表示,「選手能做的,是在牛棚熱身,隨時做好準備」。但態度今天逆轉,他受訪表示,個人已無參選意願,選對會可以不用將他列入考量,預計明天透過臉書對外詳細說明。(編輯:林克倫)111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