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智堅論文遭疑抄襲 竹科:函請中華大學釐清說明

2022/7/6 20: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6日電)民進黨提名的桃園市長參選人、新竹市長林智堅遭質疑論文涉嫌抄襲。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今天表示,針對中華大學研究報告內容,智慧財產權歸屬竹科管理局,將函請中華大學釐清履約相關規定。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5日召開記者會,指控林智堅2008年在中華大學發表的碩士論文,涉嫌抄襲同年6月竹科的期末報告書;另有媒體人在臉書指出,林智堅選上市長後才去唸的台大國發所碩士論文,有部分內容與台大國發所碩士生余正煌的論文雷同。

竹科管理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說明,為強化施政服務,管理局以委託方式請學術機構進行研究,藉由研究成果進行政策研析,以期精進政策制訂。

竹科管理局於2007年12月依採購法規定與中華大學委託研究,以TCSI模式評估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的民眾滿意度,並完成簽約,履約起迄日期為2007年12月24日至2008年6月15日。

竹科管理局指出,為保障有使用學術機構研究相關資料及成果的權利,竹科管理局與受委託機構(並非個人)簽訂的合約中皆訂有相關規範,廠商因履行契約所完成的著作,其著作財產權的全部於著作完成的同時讓與機關,廠商放棄行使著作人格權。

竹科管理局並規範廠商保證對其人員因履行契約所完成的著作,與其人員約定以廠商為著作人,享有著作財產權及著作人格權。

竹科管理局指出,為了解竹科周邊居民觀感,藉以持續改善竹科營運機制,打造與環境共榮共好的關係,管理局依採購法規定委託中華大學進行研究,以TCSI模式評估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的民眾滿意度,並完成簽約,依合約規定此案的智慧財產權也歸屬管理局。

為釐清最近各界疑義,竹科管理局表示,將儘速函請中華大學就其是否依合約書規定辦理,提出詳細說明,作為續處的參據。(編輯:潘羿菁、楊蘭軒)111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林智堅提告 國民黨:不應以司法恫嚇在野監督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