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佳龍選新北 綠營稱最強母雞、藍營指備胎心態

2022/7/10 19: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10日電)林佳龍將參選新北市長,為一度低迷的綠營選情打下強心針,民進黨議員稱「林佳龍絕對是超強母雞」。國民黨市黨部主委黃志雄說,不能把新北當成一場政治遊戲,以備胎心態來選。

和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同屬「正國會」派系的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陳啟能表示,林佳龍是野百合學運世代的領袖,行政和立法經驗豐富,黨團對林佳龍參選市長非常有信心。

黨團副總召李倩萍說,林佳龍擔任台中市長時就是認真、肯做事、願意承擔責任的政治人物,新北市現在就是需要一名能帶給市民光榮感的市長。

議員張志豪表示,「林佳龍絕對是超強母雞」,不僅具全國知名度,部長級政務歷練,也讓民眾看見其領導特質,具有爆發力和話題性。期待林佳龍在最短時間內帶著小雞(市議員參選人)往前衝。

何博文說,林佳龍是參選市長很好的人選,台中市和新北一樣幅員廣闊,同樣包括了山線和海線地區,因此,林佳龍來新北市,治理上不會有問題;林佳龍籍貫是雲林,新北是出外人的大熔爐,雲林同鄉的凝聚力很強,出外鄉親的力量將是林佳龍最大的後盾。

何博文表示,林佳龍曾擔任交通部長及立委,是擁有中央和地方歷練最好的人選。尤其是新北市未來交通建設需求很大,林佳龍更可以發揮長才。因此,早在捷運汐東線及新增國道1號林口匝道、淡江大橋等重大建設,都可看到林佳龍的用心與績效,可以說,還沒參選就已對新北有相當的貢獻。

何博文強調,市議員選舉開打後,林佳龍對小雞而言更是很強的母雞,而黨部也會在輔選資源上全力相挺,有機會一鼓作氣,營造團結的契機和氣勢,讓小雞全上壘,一舉奪下議會過半席次。

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副書記長、議員江怡臻表示,林佳龍代表民進黨選新北市長,這將是一場硬仗,國民黨會全力以赴。但她也質疑林佳龍欺騙新北市民,因為,林佳龍至少說了6次不選新北,因此,她認為林佳龍應先說明參選新北的理由是什麼?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表示,新北市不應被當成備胎,市民不禁要問到底把400萬人口的新北市當什麼!新北不應該是林佳龍「沒魚,蝦也好」的次等選擇。

洪孟楷更3問林佳龍,1、是真心要為市民服務、還是只是找個位子延續政治生命?2、高層跟你做了什麼交換條件?讓林棄台北選新北?3、淡北聯外道路被中央卡了2年多;2021年信誓旦旦要全力加速推動,要不要代表新北市民向行政院長蘇貞昌抗議。

國民黨市黨部主委黃志雄表示,林佳龍一直是列在國民黨預估可能參選新北市長的名單之中,還是最有可能的人選,因此,黨部對林佳龍的參選「一點也不意外」。

他表示,但綠營徵詢過程中,林佳龍一直表明要選台北市長的態度,他反覆強調沒有準備要選新北市長,既然沒有準備參選又為何突然要選,這要如何對市民說明清楚,否則就有失誠信。

他表示,面對400萬的新北市民,應該說明清楚未來的政見及願景,不能把新北市當成一場政治遊戲,以備胎的心態來選,這樣未來若選輸了也只是拍拍屁股走人。這個在百般不願意下參選,林佳龍應該先就自己出爾反爾的作為向選民道歉。

黃志雄說,民進黨的全代會在7月中旬召開,因此急著在全代會前決定人選,但國民黨全代會是8月底才舉行,因此,雖然在提名上仍有時間,但黨部的各項輔選工作,將趕在提名之前展開,目前有關里長及議員選舉布局也都已就緒了。

對於林佳龍爭取提名台北市長卻轉戰新北的過程,引發國民黨提出「備胎」質疑,何博文澄清表示,黨中央在雙北市長提名上,原本就是一併考量,以期雙北未來在各項建設及議題的合作上更順暢,因此,林佳龍一直列在雙北提名名單中,甚至還是排名很前面,因此,雖然提名作業有些慢,但提得早不如提得巧、提得好。(編輯:李錫璋)111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