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時中請辭參選台北市長 自評防疫表現有及格

2022/7/14 13:43(7/14 17: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衛福部長陳時中接受民進黨徵召參選台北市長,14日遞出辭呈。他出席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時表示,自評2年多來的防疫表現有及格。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1年7月14日
衛福部長陳時中接受民進黨徵召參選台北市長,14日遞出辭呈。他出席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時表示,自評2年多來的防疫表現有及格。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1年7月1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14日電)衛福部長陳時中接受民進黨徵召參選台北市長,今天遞出辭呈。他自評2年多來的防疫表現有及格,也重申政務官是隨長官任命而來去,沒有外界所說的「落跑」問題,更對新任指揮官有信心。

陳時中今天遞出辭呈,政院預計在徵詢人選確認後,公布接任人選與陳時中的辭呈生效時間。

陳時中出席政院會後記者會時表示,2年多來的防疫表現他自評有及格,但實際應由外界公評,而疫情爆發以來,他雖和指揮中心鞠躬盡瘁,一定會有不完整的地方,這部分也虛心接受批評。

他說,離去前,要對指揮中心雖然努力,但沒有做到完善的部分,向民眾表示歉意,畢竟沒辦法每一件事情都做到100分,但他可以保證,指揮中心全體都是盡心盡力。

國民黨近日批評陳時中是「落跑部長」,陳時中說,沒有「落跑」的情況,政務官隨長官任命而來去,他在職的每一天都兢兢業業,且也有信心未來無論誰接疫情指揮官,都能持續把防疫做好。

台北市長選戰預計呈現「三腳督」態勢,陳時中表示,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與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是青年才俊,而選舉就是選賢與能,希望這段時間大家充分說明對台北市政規劃與執行的想法,讓民眾做出選擇。

另外,媒體報導,「焦糖哥哥」陳嘉行將加入陳時中競選團隊,負責操盤網路空戰。陳時中則說,昨天民進黨中執會才通過徵召他,目前競選團隊正在成形,並沒有誰是操盤手的情況,但他歡迎更多年輕人加入,一起打拚。(編輯:黃國倫)111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