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前防長艾斯培率團訪台 蔡總統19日接見

2022/7/18 11:33(7/18 12: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率領的「大西洋理事會」訪問團18日抵達台灣。(圖取自facebook.com/SecDef)
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率領的「大西洋理事會」訪問團18日抵達台灣。(圖取自facebook.com/SecDef)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8日電)由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率領的「大西洋理事會」訪問團今天抵達台灣,展開至7月21日,為期3天的訪問行程。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府表達誠摯歡迎,總統蔡英文也將在19日上午於總統府接見訪問團。

張惇涵向媒體表示,「大西洋理事會」(The Atlantic Council)是美國華府對於跨大西洋政策研究的重要智庫,此行由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率團,團員包括義大利前總統外交顧問史德方尼尼(Stefano Stefanini)及大西洋理事會資深副會長博貝利(Barry Pavel)等。

張惇涵說,這也是自蔡總統就任以來,繼2016年、2017年、2018年後,「大西洋理事會」第4次組團訪台。

張惇涵說明,這次訪團中,艾斯培及博貝利都曾造訪台灣。相信民眾對艾斯培並不陌生,艾斯培擔任美國國防部長任內,多次公開表達對民主台灣的支持,卸任後也持續高度關注台海及區域的和平穩定,是台灣的重要國際友人。

他說,總統府期盼透過此行交流,深化美國及歐洲對台灣的支持、深化國際民主夥伴的合作,並為強化全球民主韌性共同努力。(編輯:翟思嘉)111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