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環太平洋演習 美:非針對中國但聚焦捍衛台灣

2022/7/13 15:53(7/13 17: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表示,2022年環太平洋軍事演習並非設計用來抗衡或威脅中國。圖為美艦6月29日航行太平洋。(圖取自facebook.com/RimofthePacific)
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表示,2022年環太平洋軍事演習並非設計用來抗衡或威脅中國。圖為美艦6月29日航行太平洋。(圖取自facebook.com/RimofthePacific)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夏威夷珍珠港-希卡姆聯合基地1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表示,2022年環太平洋軍事演習(RIMPAC)並非設計用來抗衡或威脅中國,但確實聚焦「對未來幾年潛在衝突」最為突出的技能和技術。

美國「國防新聞」(Defense News)今天報導,中國提出於2027年完成武器裝備現代化的目標,而美國和台灣軍方均認為,這樣的現代化將讓中國取得武力犯台的能力。而今年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美軍出手支援烏方的作法,讓外界更加好奇,如果中國在這個10年內犯台,美國會付出多少心力協助台灣。

中國2018年已不再被邀請參加環太平洋軍事演習,但就連當時美國海軍官員都堅稱,這場兩年一度的跨國演習並非特別針對抗衡中國或任何國家而來。

當被問及中國恐於2027年武力犯台一事,是否影響了演習本身或演習所設定的特定問題,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帕帕羅(Sam Paparo)告訴「國防新聞」,環太平洋軍演是依2027年台海情勢所設計,在於提升國際聯盟因應相關狀況的熟練度,其中包括兩棲作戰和遠程打擊等。

多個亞洲媒體問及環太平洋軍事演習旨在對中國、北韓傳達何種訊息,帕帕羅特別談到中國時承認,「中國過去幾十年發展出的戰鬥力,包括將武力投射到其邊界和沿岸以外的軍事投射力」,「相當讓人憂心」。

帕帕羅說,「環太平洋軍事演習本身並非意在反對某個特定民族國家…但它確實顯示所有參與國團結一心守護基於國際規範的秩序、主權原則、海洋自由以及聯合國海洋法公約,並反對擴張主義行為。」

2022年環太平洋軍事演習6月29日展開,8月初結束。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大流行影響下,2020年的演習規模有所縮減,今年是4年來第一場完整規模的演習。

今年的軍演包括26國、38艘船艦、4艘潛艇、170多架飛機、9支地面部隊、約30個各領域的無人系統,以及2.5萬名人員的參與。(譯者:蔡佳敏/核稿:嚴思祺)111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