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改選權力核心 綠委:不影響各種選舉提名

2022/7/18 12: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18日電)民進黨昨天召開全代會,親近副總統賴清德人馬進入中常會,外界解讀有助賴清德參與2024大選。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天表示,中常委、中執委各系統名次差不多,不會影響各種選舉提名,黨也沒辦法量身定做。

民進黨昨天召開全代會改選黨內權力核心,親近賴清德人士如立委林俊憲、台中市議員陳世凱進入中常會,同樣親賴的屏東縣長潘孟安則擔任中執委。由於換屆中常會將處理2024總統初選提名,外界解讀賴系進入中常會盯場意味濃厚。

鄭運鵬受訪表示,中常委、中執委選舉各系統名次差不多,不會影響到各種選舉提名,民進黨提名有其制度,都要在公平的遊戲規則裡競爭。

鄭運鵬說,他不認為中常委、中執委的結構,與誰在2024大選得利有關係,黨沒辦法量身定做提名辦法,外界不必過度解讀權力結構改變。

鄭運鵬表示,民進黨是合議制,創黨30餘年中常會不曾表決,黨內可以各抒己見但最後會凝聚共識,而共識也不會量身定做。

此外,民進黨中評會主委昨天選舉過程,管碧玲與賴瑞隆各有人推舉,過程一度僵持,但最後推舉賴瑞隆任中評會主委。

管碧玲今天在臉書表示,中評會選舉延遲不到1小時,開會不到10分鐘,「大船穩住,就不算慘烈」,中評會主委選舉應該這樣看。(編輯:蘇志宗)111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