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時中評台北市政停滯 黃珊珊反問為何防疫卡關

2022/7/18 16: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18日電)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天針對大巨蛋、敬老金等議題表態,批評台北市政停滯。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回應,這些評論讓她像鴨子聽雷,她才想問為何防疫總在陳時中手上卡關。

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黃珊珊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空口說白話比做事容易太多了,聽完陳時中對市政的評論,有種鴨子聽雷的感覺,例如對大巨蛋的發言意義不明、對台電問題毫無所悉、對敬老金問題則完全無視財政紀律。

黃珊珊反問陳時中,是否還記得擔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時,民眾搶疫苗、搶口罩與快篩劑,因為每次號稱超前部署,接續而來的總是遙遙無期,多次都是總統蔡英文或民間單位出手解決,「我想問,防疫為什麼都在您手上卡關跟停滯」。

黃珊珊說,陳時中稱台北市政停滯,可能源自於對市政的一無所知,與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非常相似,衷心邀請2名參選人參加8月27日開始的台北城市博覽會,見證台北的前進里程碑。

陳時中上午接受媒體專訪時說,對老人家的尊重只怕做不夠,若當選將發敬老金;大巨蛋回饋金爭議與現任市府關係不大,不必讓合法合規卻不合理的事情導致市政延宕;停電是個該解決的問題,中央、地方與台電三方應坐下來好好談,而不是互相檢討、批評問題該由誰承擔。

陳時中再列舉,危老建築、海砂屋、捷運、交通路網等更新速度都很慢,代表主政者都在互相卸責,沒有尋求合作之道,這些都是為何他認為台北開始停滯。(編輯:方沛清)111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