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選總統意願強 陳時中指黃珊珊難擺脫其陰影

2022/7/23 22: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23日電)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說,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恐難去除現任市長柯文哲的陰影,而柯文哲想選2024總統意願強烈,恐延宕市政或讓北市成選舉工具。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接受節目「雅琴看世界」專訪今晚播出,主持人張雅琴問陳時中,覺得自己為什麼認為比國民黨參選人、立委蔣萬安,及北市現任副市長黃珊珊更適合當市長。

陳時中表示,蔣萬安是有為青年,但在立法院大部分專注在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行政經驗較不足;而黃珊珊有市議員及副市長經驗,行政與立法上的經驗都有,但大家會比較擔心一些地方。

陳時中指出,黃珊珊恐怕不容易去掉現任市長柯文哲的陰影,而柯文哲再三表示要選2024年總統,市政能否放手給黃珊珊去做「不無疑問」,這樣市政雙頭馬車,效率可能延宕。

張雅琴追問為何柯文哲會是黃珊珊的陰影?陳時中回「當然你要選舉的時候,需要台北市的配合」,若是黃珊珊當選就會面對這種情況,屆時台北市變成選舉工具,不見得是好事。

陳時中指出,柯文哲本身意願強烈,在當市長的時候可以視為個人領導風格,「可是他不是市長的時候,他又在旁邊有很強烈的意見,那恐怕市政就會有所延宕」。

張雅琴問,意指若黃珊珊當上台北市長,柯文哲會利用黃珊珊當傀儡、好讓他更順利選2024總統?陳時中回「我不敢講是傀儡,就是以他意願的強度,我相信會有所影響」。

陳時中表示,黃珊珊若當選也不是每一件事都要聽柯文哲的,會造成一定程度的衝突,「就有點像是,他有很多意見,而且我們指揮中心也不會都聽他..我們自己有自己的專業的人士,那他可能就覺得不是很舒服」,這種情況下市政就會有所延宕。

陳時中並說,他認為他自己,在組織裡或整體行政上 的協調力、各方執行力等,值得大家信任。(編輯:張銘坤)111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