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萬安演習模擬遭攻擊 柯文哲:演練需落實執行

2022/7/25 15:35(7/25 16: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萬安45號演習25日至28日舉行,每天下午1時30分至2時分區實施警報施放、交通管制等演練。圖為25日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左)視察萬安演習演練。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11年7月25日
萬安45號演習25日至28日舉行,每天下午1時30分至2時分區實施警報施放、交通管制等演練。圖為25日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左)視察萬安演習演練。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11年7月2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25日電)萬安演習今天登場,同步於北市信義區虎林變電所模擬遭飛彈攻擊演練。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國防是全民的事,演練需要落實執行,「絕對不是只有喊抗中保台就可以解決的」。

萬安45號演習今天下午1時30分至2時登場,柯文哲視察致詞時表示,這次演習雖然只有30分鐘,但完整呈現北市的準備,之後也會針對問題徹底檢討。

柯文哲說,共機擾台頻繁、俄烏戰爭爆發等,需要居安思危,「防空演習是需要落實執行的,絕對不是只有喊抗中保台就可以解決的」,要讓台灣真正可以達到防空避難的實際能力。

柯文哲指出,中央規定直轄市只需要一個里執行「車停人就近疏散」的防空疏散演習,不過為了徹底動員,今天台北市12個行政區、456個里,加上所有公務機關、市場、商場百貨、捷運徹底實施;近300所的幼兒園、中小學也在6月17日暑假開始之前做完全面演練,盼國防教育向下扎根,給學生正確的防空避難知識。

以往的萬安演習,平面道路車輛只要停在安全處,人員不用下車。今年國防部規劃,萬安45號演習在台北、台中、台南各1里試行「車停,人就近疏散」,北市試辦里是信義區廣居里。

台北市政府宣布全市擴大舉行,所有行駛中的車輛都要路邊停車,車上人員必須下車接受警察或民防人員引導,迅速到就近的防空避難處所躲避,待警報結束後才可以回到車上。(編輯:李亨山)111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