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裴洛西訪台 黃珊珊:北市視狀況補警力做好維安

2022/8/2 16: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日電)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夜抵台,可能入住北市酒店,至於維安狀況,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說,會做好維安並視狀況補警力,前往表達意見團體不能影響社會秩序,會依法行政。

黃珊珊下午出席「2022台北夜市打牙祭活動起跑」,會後接受聯訪,媒體詢問,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 )今夜抵台,可能入住北市酒店,北市府目前規劃維安狀況,黃珊珊說,北市府站在地方政府立場,會保障安全,做好維安工作。

媒體追問,有團體將赴酒店抗議,北市府如何因應。黃珊珊表示,表達意見沒問題,但不能影響社會秩序,市府將依法行政,且依實際需要補足警力,不會輕忽任何狀況。

黃珊珊接著說,裴洛西是她很景仰政治前輩,來台表示某部分意義,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有權利和信心可和全世界往來,從國際局勢來看,必須要顧及國家立場,但不能輕忽相關狀況,就是不挑釁或過度緊張。

媒體詢問,裴洛西來台,是否可能影響年底選舉。黃珊珊表示,任何事情都可能影響選舉,應該是不要製造各種衝突,台灣民眾只希望和平穩定、經濟繁榮,還是回歸到民生議題至上,且每天提到抗中保台等意識形態是沒必要。

台北市勞動局陳信瑜遭質疑濫用首長特別費遭檢調調查,陳信瑜事後已口頭請辭,至於北市府是否准辭,黃珊珊說,陳信瑜不是由她督導,目前就是支持陳捍衛自身清白。(編輯:方沛清)111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游錫堃可提前出關?莊人祥:確診滿1天、2快篩陰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