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英文:資訊戰與認知作戰是台灣生存最大挑戰

2022/8/10 17: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0日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說,資訊戰與認知作戰是台灣生存最大的挑戰,中國對於台灣的侵擾不會只有兩、三天就結束,「我們絕對不能習慣,必須警覺對抗,我們必須不斷強化抵擋認知作戰的能力」。

民進黨今天召開中執會,安排中國事務部主任吳峻鋕專案報告「中共對台認知作戰的觀察與分析」。

民進黨發言人謝子涵會後轉述黨主席蔡英文談話指出,讓支持者、黨員、社會大眾都可以正確認知到台灣現在所處的處境,這是民進黨作為執政黨應該要善盡的責任。

蔡英文說,認知作戰確實是中國認為成本較低、效率可能較大的作戰方式,因為台灣是民主的社會,對於刻意散播不實假訊息的情況,必須要靠眾人的意志一起對抗,民主社會消息的流竄快速,特別需要在第一時間相互提醒,所以,她希望中央黨部在假訊息的澄清與示警,都要做到即時,讓黨公職、幹部都能很快獲得清楚訊息,對支持者說明。

蔡英文表示,資訊戰與認知作戰是台灣生存最大的挑戰,中國對於台灣的侵擾不會只有兩、三天就結束,絕對不能習慣,必須警覺對抗,必須不斷強化抵擋認知作戰的能力,尤其進入選戰期間,對岸的攻擊力道也會越來越強,所以,她請黨公職務必告訴民眾是非真相,必須深入社會每個角落,向民眾傳遞正確的訊息,讓社會養成集體的韌性,共同打贏這場認知作戰的戰役。(編輯:林興盟)111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澎竹連江參選人出爐 蔡英文:離島安全就是台灣安全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