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與鶯歌青年座談 盼應用材料創新翻轉陶瓷

2022/8/13 22: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3日電)總統蔡英文12日晚間與新北市鶯歌陶瓷產業第二代青年座談,盼應用材料研發與創新,可以翻轉產業。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則說,此行發現鶯歌陶瓷工藝的創意、創新與創生。

新旺集瓷營運長許世鋼今天在臉書Facebook分享,昨天晚間與蔡總統和在地青年夥伴會面,特別提到如何研發應用材料科技提升陶瓷產業,這與他一直思考材料研發創新與商業應用不謀而合,才能夠真正翻轉鶯歌陶瓷。

許世鋼說,集結所有在地夥伴青年,共同籌備這場會面,與會夥伴們都準備非常專業且實質的產業意見給總統,也獲得實質回饋,蔡總統鉅細靡遺回覆了大家的意見。

林佳龍今天晚上也透過臉書表示,還與總統一起參觀手拉胚體驗區、品嚐鶯歌咖啡工作室的咖啡,瞭解自西元2019年起,台灣設計研究院發起「T22設計振興地方產業計畫」,串聯鶯歌老街與工廠、打造綜合體驗空間。

林佳龍說,從26日起當地將舉行3天「鶯歌產地開放日」活動,可以看到陶瓷工藝的創意、創新與創生,他不僅認識陶瓷工藝的精深,也品嚐在地傳統美味,地方小吃,感受到屬於鶯歌人情味的活力與溫暖。

許世鋼也說,總統一共待了1小時20分鐘,感謝台灣設計研究院院長張基義,3年前將T22計畫首選鶯歌,讓在地夥伴連結緊密扎實共好。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蔡總統12日晚上與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民進黨籍立委蘇巧慧、現任市議員等人,參訪鶯歌碧龍宮上香祈福後,前往鶯歌老街新旺集瓷舉行不公開座談會,與在地陶瓷二代青年工作者,聊聊對鶯歌陶瓷未來的想像與規劃。

台灣設計研究院在臉書介紹,T22是台灣設計研究院全新推出產地振興計畫,整合國內外專業資源,以顧問及資源媒合平台角色,陸續與全台22縣市產地攜手,翻轉困境迎接新生。(編輯:方沛清)111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