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建國競選總部成立 蔡總統到場力挺

2022/9/2 22:32(9/2 23: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雲林縣長參選人劉建國(前右1)2日舉辦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前中)到場站台,並為劉建國披掛競選彩帶,祝高票當選。前左為立委蘇治芬。中央社記者蔡智明攝  111年9月2日
民進黨雲林縣長參選人劉建國(前右1)2日舉辦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前中)到場站台,並為劉建國披掛競選彩帶,祝高票當選。前左為立委蘇治芬。中央社記者蔡智明攝 111年9月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雲林縣2日電)民進黨雲林縣長參選人劉建國今晚舉辦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總統蔡英文到斗六為劉建國站台。蔡總統表示,雲林的鄉親若期待進步、期待建設,就要選擇劉建國當縣長。

劉建國競選總部設於斗六市公明路,總統蔡英文、立法院長游錫堃、嘉義縣長翁章梁、立委蘇治芬等人今晚都出席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力挺劉建國,現場吸引數千人參與,蔡總統並以民進黨主席的身分為劉建國披競選彩帶。

蔡總統致詞說,這幾年來雲林在國民黨主政下,進步很慢,雲林的鄉親若期待進步、期待建設,就要選擇劉建國當雲林縣長。

蔡總統舉民進黨執政的嘉義縣為例,雲林與嘉義都是農業縣,這幾年嘉義縣進步的很快,已經從農業大縣進步到農工大縣,也將成為科技大縣,因為無人機產業將要進駐嘉義。

蔡總統認為,雲林也是有這個條件,但要選一個好縣長把科技帶進雲林,讓雲林除了是農業首都,未來也是科技產業聚集的所在,如果有科技產業,年輕人就可返鄉就業,與父母住在一起。

蔡總統還拜託今天參與成立大會的民眾,年底除了九合一選舉,還有修憲的一張票,就是18歲公民權修憲案複決案投票,大家一起投同意票,讓年滿18歲的國民,依法有選舉、罷免、創制、複決及參加公民投票之權,以及被選舉權,支持年輕人可以決定國家大事、參與國家大事。(編輯:黃世雅)1110902

民進黨雲林縣長參選人劉建國2日晚間舉辦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立法院長游錫堃到場站台支持。中央社記者蔡智明攝  111年9月2日
民進黨雲林縣長參選人劉建國2日晚間舉辦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立法院長游錫堃到場站台支持。中央社記者蔡智明攝 111年9月2日
民進黨雲林縣長參選人劉建國2日晚間舉辦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許多民眾到場支持,在風雨中力挺劉建國。中央社記者蔡智明攝  111年9月2日
民進黨雲林縣長參選人劉建國2日晚間舉辦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許多民眾到場支持,在風雨中力挺劉建國。中央社記者蔡智明攝 111年9月2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總統:威脅或脅迫不會動搖台灣走向世界決心[影]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