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國材投書立陶宛媒體:台灣入ICAO有助安全

2022/9/27 09: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倫敦26日專電)立陶宛國家廣播電視(LRT)今天刊登交通部長王國材投書,內容呼籲支持台灣參與今年的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以促進全球飛航效率與安全。

王國材表示,由民航局管理的台北飛航情報區是ICAO全球300多個飛航情報區不可或缺一部分。中國8月片面在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軍事演習,並在台北飛航情報區劃設臨時危險區,影響台灣及國際飛航安全。民航局在極短時間內,規劃、引導所有進出和通過台北飛航情報區的各國航機避開危險區。從風險管控或安全管理的角度分析,ICAO應納入台灣。

據「國際機場協會」(Airport Council International)統計,桃園機場的國際貨運量在2020和2021連續兩年都位居全球第4。

民航局在未能獲取ICAO資訊的情況下,仍增訂民用航空法「遙控無人機」專章、建置「遙控無人機管理資訊系統」,以確保台北飛航情報區的飛航安全。此外,民航局建置機場無人機偵測防制系統、規劃下一代航管自動化體系,持續更新。

王國材說,台灣民航局期待以專業、有意義的方式參與今年的ICAO大會,並將共同致力落實ICAO飛安無縫願景。台灣連續3屆未受邀參加國際民航組織大會。

第41屆「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將於9月27日至10月7日在加拿大蒙特婁舉行,台灣今年再次未受邀與會。(編輯:馮昭)111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