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科院研發「巡飛彈」 類似美軍彈簧刀無人機

2022/11/15 18:07(11/15 18: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防部15日安排媒體參訪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航空研究所。圖為「騰雲」大型無人機,主要任務是遠距目標與電子情資偵蒐。中央社記者徐肇昌攝 111年11月15日
國防部15日安排媒體參訪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航空研究所。圖為「騰雲」大型無人機,主要任務是遠距目標與電子情資偵蒐。中央社記者徐肇昌攝 111年11月1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中15日電)中科院航空所長齊立平今天說,面對中國強大軍力,積極發展不對稱戰力,將投入自有資金,研製具有「偵打一體」能力的無人機「巡飛彈」,相當於美軍「彈簧刀」無人機。

這款美軍戰術性小型無人機輕巧、精準,有彈簧刀之稱,加上是以直接撞擊目標的方式引爆小型彈頭,又稱為神風無人機。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今天邀請媒體參訪軍用無人機發展狀況,展出中科院國造目前現役、研發中的軍用無人機,包括銳鳶1型無人機、「騰雲」大型無人機、旋翼型無人機,以及「劍翔」反輻射攻擊無人機。

齊立平在簡報時指出,從俄烏戰爭爆發後,全球對無人機系統的運用投入更多關注,台灣面對中國強大軍力,中科院也積極發展各種不對稱戰力武器系統,無人機快速成為有效利器,未來將結合遠程火力,形成重要反制戰力。

針對未來無人機發展,齊立平表示,參考近年無人機在戰場上的運用、各國發展方向,中科院將投入自有資金研製「偵打一體」、人工智慧與協同作戰能力的無人機。

齊立平指出,「偵打一體」方面,正在研發相當於美軍「彈簧刀」無人機的「巡飛彈」,以及發展目前已有的中大型無人機載台的掛載功能;人工智慧部分,包括無人機系統的智能學習、偵測、目標辨識、追蹤鎖定等功能,都會展現能力。

齊立平說,偵打一體、智能化、蜂群化、人機協同作戰等,已成為軍用無人機系統的發展主流,中科院將持續深耕關鍵技術,帶動國內相關產業發展。(編輯:黃國倫)111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