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楊鎮浯火力全開 細數政績力駁對手陳福海

2022/11/16 14:32(11/16 16: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金門縣長選舉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16日在縣府多媒體室舉行,力拚連任的金門縣長楊鎮浯(左)細數4年來成績單,並表示在疫情嚴峻下,縣政建設和民眾福利都能正常維持,可以預料疫情和緩後,民眾福利只會愈來愈好。中央社記者黃慧敏攝  111年11月16日
金門縣長選舉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16日在縣府多媒體室舉行,力拚連任的金門縣長楊鎮浯(左)細數4年來成績單,並表示在疫情嚴峻下,縣政建設和民眾福利都能正常維持,可以預料疫情和緩後,民眾福利只會愈來愈好。中央社記者黃慧敏攝 111年11月1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6日電)金門縣長楊鎮浯今天在縣長選舉政見發表會火力全開表示,任內即便遇上嚴峻疫情,金門酒廠每年仍能上繳新台幣40億元,目前縣庫85億元;而前任不敢做的建設,都已逐步推動。

金門縣長選舉政見發表會上午在縣府多媒體室進行,6名候選人各自抒己見。楊鎮浯細數4年來成績單表示,在已經扭曲的財政結構下,長輩和幼兒照護、半島醫療園區、警消人力擴編、師保生教師媒合、山外溪整治、西南門里公所都更等多項建設持續進行。

對於對手陳福海多次直指「4年前卸任時縣庫為161億,楊鎮浯任內只剩58億元」,楊鎮浯以財政處10月30日縣庫85億元的法定文書說法,而陳福海則以「縣庫結餘和累積餘絀玩數字遊戲」,尤其自己任內面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防疫、振興券和紓困金發放,縣庫在短收20多億元情況下,該有的建設並未遲緩,民眾的福利也沒縮水。

對於民眾關心的金酒相關議題,楊鎮浯指出,陳福海2014年接任縣長時,金酒盈餘繳庫50億,卸任時衰退到42億;過去4年,除了疫現第1年以外,每年金酒繳庫40億元。至於金酒廈門分公司營業額,陳福海任內為15億元,自己過去4年任內40億元,營運績效成長255.27%,足足多賺25億元。

楊鎮浯表示,只要符合不影響金酒的核心利益及核心生存技術等原則,自己不干預金酒的營運;反觀陳福海4年換了5任董事長、3任總經理。對陳福海攻訐金酒與天福集團合作模式,楊鎮浯說,天福在大陸有1200家門市,有助金酒提升品牌價格與價值,4年來銷售額占廈門金酒總額13%,也讓廈門公司穩定獲利,甚至高於過去金酒廈門分公司所有合作經銷商,也高於過陳福海任內的大陸總代理業績。

楊鎮浯表示,在疫情嚴峻下,縣政建設和民眾福利都能正常維持,可以預料疫情和緩後,民眾的福利只會愈來愈好 ;並規劃未來任期將著重於金門發展的重心「一港、二區、三化」、「發揮地利」以及「轉型正義」上。(編輯:孫承武)1111116

金門縣長選舉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16日在縣府多媒體室舉行,4號楊鎮浯(左起)、5號陳福海、1號李應文、2號朱紀瑋、6號洪志恒合影。中央社記者黃慧敏攝  111年11月16日
金門縣長選舉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16日在縣府多媒體室舉行,4號楊鎮浯(左起)、5號陳福海、1號李應文、2號朱紀瑋、6號洪志恒合影。中央社記者黃慧敏攝 111年11月16日
金門縣長選舉政見發表會16日在縣府多媒體室舉行,無黨籍候選人陳福海(左)與爭取連任的現任縣長楊鎮浯(右)都親自出席。中央社記者黃慧敏攝  111年11月16日
金門縣長選舉政見發表會16日在縣府多媒體室舉行,無黨籍候選人陳福海(左)與爭取連任的現任縣長楊鎮浯(右)都親自出席。中央社記者黃慧敏攝 111年11月16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