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惠美連任彰化縣長 感謝縣府團隊

2022/11/27 00:05(11/27 00: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彰化縣長王惠美拿下36萬9133票,領先民進黨黃秀芳近10萬票。(中央社製圖)
彰化縣長王惠美拿下36萬9133票,領先民進黨黃秀芳近10萬票。(中央社製圖)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6日電)彰化縣長選舉結果出爐,國民黨提名的彰化縣長王惠美拿下36萬9133票,領先對手黃秀芳近10萬票。王惠美說,感謝縣府團隊用心,她會警惕自己唯有解決鄉親問題,才能取得支持。

第19屆彰化縣長選舉有3人登記參選,選舉人數為102萬8606人,投票率為64.9%,中國國民黨提名的王惠美拿下36萬9133票 ,民主進步黨提名的黃秀芳拿下27萬2817票,無黨籍蕭仁正8474票,王惠美連任成功,

下午4時投票截止,彰化縣各鄉鎮縣長選票陸續開出,王惠美一路領先,直到確定拿下過半數選票,才宣布當選;王惠美接受媒體聯訪時說,4年前她以改造彰化、翻轉命運作為選舉主軸,期望能彰化更好更進步,4年下來,她特別要謝謝縣府團隊用心,縣府努力成果是她最大的後盾。

王惠美表示,不管是站路口、在市場夜市,還是家戶拜票,她都常看到志工身影,雖然沒有國家機器輔選,卻有螞蟻雄兵幫忙,她也會常警惕自己,唯有跟鄉親接地氣、解決鄉親問題,才能取得支持。

王惠美說,未來4年她還是會為了改造彰化翻轉命運而努力,把彰化變成一個健康快樂永續的城市。

至於敗選的黃秀芳則說,自己努力不夠,才無法勝選,未來也期待中央、地方更加合作,不要讓縣政再空轉,她也會持續從中央爭取經費建設彰化。

黃秀芳指出,美好的一仗已經打過,是她自己努力不夠,未來會繼續努力,讓更多人了解她和團隊為彰化打拼的用心,她唯有一再一再的感謝鄉親支持。(編輯:吳協昌)111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九合一選舉小黨拚議員席次 時力6台聯3基進2新黨1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