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虹安首波小內閣 張治祥將出任竹市府秘書長

2022/12/9 21:09(12/9 2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9日宣布,將延攬在公務部門服務逾35年、現任台北市地政局長的張治祥(圖)出任新竹市政府秘書長。高虹安指出,相信張治祥對於加速推動新竹市政再升級目標,會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高虹安辦公室提供)中央社記者魯鋼駿傳真 111年12月9日
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9日宣布,將延攬在公務部門服務逾35年、現任台北市地政局長的張治祥(圖)出任新竹市政府秘書長。高虹安指出,相信張治祥對於加速推動新竹市政再升級目標,會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高虹安辦公室提供)中央社記者魯鋼駿傳真 111年12月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劉建邦新竹市9日電)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晚間公布首波小內閣名單,將延攬在公務部門服務超過35年、現任台北市政府地政局長張治祥出任新竹市政府秘書長。

張治祥今天晚間接受媒體電話訪問時表示,市長柯文哲上週已替高虹安徵詢過她,可能因高虹安較無相關行政經驗,加上2人都是女性,雙方較好溝通,所以柯文哲才會推薦她給高虹安,至於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是較晚徵詢,7日有詢問,昨天見過面,但有告知蔣萬安已被徵詢赴新竹市服務。

張治祥指出,雖要接任新竹市政府秘書長,相關業務與原本熟悉地政領域較不相關,但她在公務體系服務許久,且曾擔任過很多單位的首長,過程中也曾協調很多事務,相信接任後,可幫忙處理一些新竹市政事務,才想說可試看看,未來赴新竹市服務,也希望議會及市府的前輩可提供相關建言及指導。

高虹安發新聞稿表示,張治祥在公務部門服務超過35年,曾獲2010年行政院模範公務員,無論學經歷都是非常優秀的公共服務表率,且擁有國民黨、民進黨及台灣民眾黨等黨籍市長任內的局長經驗,有助於未來新竹市政府跨黨派的溝通協調。

高虹安指出,張治祥一路自基層歷練而來,具有豐富且扎實專業能力,相信對於加速推動新竹市政再升級的目標,會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

高虹安表示,張治祥與家人現居於桃園市,過去曾服務於財政部國有財產局、台灣土地銀行等,並擔任過台北市政府財政局副局長、台中市政府地政局長、台北市政府地政局長等職務,職務經歷完整。

高虹安表示,各界關注未來新竹市政府的人事安排,張治祥是幹練且具有豐富市政實務經驗的老將,新的市府團隊可立即上緊發條開始拚,後續幾波人事名單也不會有設限,以用人唯才、市民優先為目標,要打造讓市民立刻有感、有效率的市府團隊,展現創新性與大刀闊斧的執行力。

張治祥因原本具有公務員資格,接任台北市地政局長後成為政務官,但因還未到屆齡退休,經北市府評估考量,10月間調回為事務官的參事及代理局長。(編輯:方沛清)111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