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眾議員匡希恆見蔡總統秀中文 強調美跨黨派挺台

2022/12/20 12:44(12/20 14: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總統蔡英文(前左)20日在總統府接見美國聯邦眾議員匡希恆(John Curtis)(前右)所率領的訪問團,感謝美國國會長期以來對台灣的支持。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111年12月20日
總統蔡英文(前左)20日在總統府接見美國聯邦眾議員匡希恆(John Curtis)(前右)所率領的訪問團,感謝美國國會長期以來對台灣的支持。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111年12月2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0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美國聯邦眾議員匡希恆率領的訪團。匡希恆早年曾在台傳教,他今天先以流利中文致詞,並提到美國跨黨派支持台灣繁榮,這對所有人都非常重要;蔡總統則請訪團成員支持台灣參與印太經濟架構。

蔡總統今天在總統府接見美國聯邦眾議員匡希恆(John Curtis)所率領的訪問團。訪團成員還包括:聯邦眾議員米勒-米克絲(Mariannette Miller-Meeks)、聯邦眾議員歐文斯(Burgess Owens)及聯邦眾議員朴銀珠(Michelle Steel)。

蔡總統致詞提到,來訪的眾議員都是在美國國會力挺台灣的好朋友,團長匡希恆早年曾在台灣傳教,與台灣淵源很深;訪賓們在耶誕節前夕專程來訪,以行動展現對台灣的支持。

蔡總統感謝美國國會長期以來對台灣的支持,最近美國眾議院跟參議院陸續通過支持台灣軍購的國防授權法案,無論是對法案支持或公開聲援,都實現對台灣的安全承諾,協助台灣守護民主。

她說,面對全球威權主義擴張,台灣將繼續與美國及理念相近的夥伴共同合作,確保印太區域的穩定繁榮,也請大家繼續支持各項強化台灣安全的議案。

總統並指出,她知道眾議員匡希恆非常關切能源與氣候變遷議題,也感謝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這幾年台灣一直加速再生能源的發展進度,為落實2050淨零排放目標,台灣今年3月已經公布路徑圖,預計年底提出12項關鍵戰略的具體行動方案。

總統強調,台灣與美國在能源與氣候變遷這兩項重要議題上有許多合作空間,期待與美國一起努力,協助區域國家強化因應氣候變遷的韌性,也共同推動再生能源發展。

經貿方面,蔡總統表示,上個月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已順利完成首輪會議,希望透過這個倡議,與美國洽簽高標準的貿易協定,做為區域的良好示範;她請眾議員們持續支持台灣參與印太經濟架構,她有信心台灣能為區域經濟、經貿發展做出更多貢獻。

總統說,2022是台美關係豐收的一年,迎接2023,她期待與大家一起努力,推動台美關係持續升級。

隨後致詞的匡希恆先以流利的中文表示,1979年他在台灣住了2年,那時候他在台中、苗栗、內湖,後來他跟妻子、兩個孩子回來,就在內湖。

匡希恆說,40年前的台灣跟今天非常不同;當時適逢中美協防條約的尾聲以及斷交,當時也通過了台灣關係法,雖然對台美關係來說是非常艱困的時期,但當時他仍受到台灣人民溫暖的接待。

他指出,當時台灣還不具民主體制,從那時到現在,台灣持續發展蓬勃活躍的民主,如今已經過7次總統直選。

匡希恆並感受到一個很大的改變,當年他從台北到台中需要長途跋涉,這次來台灣,坐高鐵一下就到了;當時他在台中騎腳踏車,從城市一端一下子就騎到另一邊,但今天卻沒有辦法。

匡希恆並對比,當時台灣可以說是全世界生產聖誕燈的首都,出口很多聖誕燈到美國,但今天的台灣則供應晶片給世界各地。

他指出,睽違40年再回到台灣,他清楚看到台灣的進步與繁榮,訪問團這次來訪,非常高興、並希望能代表美國國會50州、435位議員傳達一個訊息,就是美國跨黨派、跨院支持台灣的繁榮,這對所有人來說都非常重要,訪團此行也想了解美國在這方面能夠扮演什麼樣的角色。(編輯:郭無患)1111220

總統蔡英文(右)20日接見美國聯邦眾議員匡希恆訪問團,蔡總統致詞表示,最近美國眾議院跟參議院陸續通過支持台灣軍購的國防授權法案,無論是對法案支持或公開聲援,都實現對台灣的安全承諾,協助台灣守護民主。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111年12月20日
總統蔡英文(右)20日接見美國聯邦眾議員匡希恆訪問團,蔡總統致詞表示,最近美國眾議院跟參議院陸續通過支持台灣軍購的國防授權法案,無論是對法案支持或公開聲援,都實現對台灣的安全承諾,協助台灣守護民主。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111年12月20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