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政協委員提案殺台獨黑名單 曹興誠:無法無天

2023/3/8 15: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8日電)有中國政協委員提案,建議對台灣發布「台省分裂勢力人物黑名單」懲戒令,並可將名單上的人員擊斃;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今天說,這根本是恐怖組織的狙殺令,中共簡直是恐怖組織也無法無天。

台北市信民兩岸研究協會今天在立法院舉行第2屆會員大會,並邀請曹興誠進行專題演講;媒體提問階段,曹興誠作上述表示。

現場媒體詢問,有報導指出,中國全國政協委員周小平提案,建議針對台灣發布分裂勢力人物黑名單懲戒令,並倡議中國侵台時,對於逮捕或擊斃黑名單人物者予以褒獎,而該提案已獲中共當局接納,轉相關單位研議。

曹興誠說,中共是無法無天的恐怖組織,因為如果要說哪個人有罪,警方不僅要依法抓人,抓到後也不能馬上槍斃,要經過檢方偵查、院方審理,況且要槍斃一個人也要三審定讞。

曹興誠指出,提案稱只要是台獨者就可以任意逮捕、殺害,這根本一點司法程序及概念都沒有,這也是中共殭屍病毒發作的例子;在政協大會上居然可以發出這種恐怖組織的狙殺令,請大家看清楚中共是什麼面目。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此外,中國外長秦剛7日在兩會外長記者會上回應台灣問題。他拿出一本「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紅本子,聲稱「解決台灣問題,是中國人自己的事」,也說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神聖領土的一部分,完成統一祖國的大業是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的神聖職責。

曹興誠表示,這根本是胡說八道、垃圾說法,而他過去跟很多媒體說過,中共是偽裝成政府和國家的黑社會組織,而且從秦剛的說發和狙殺令來看,中共就是病毒肆虐的黑道組織。(編輯:蘇龍麒)11203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