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眾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盼盡快推動與台灣簽訂FTA

2023/4/7 12:24(4/8 16: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前排右3)7日上午率跨黨派議員訪團拜會立法院。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2年4月7日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前排右3)7日上午率跨黨派議員訪團拜會立法院。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2年4月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郭建伸台北7日電)美國聯邦眾議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今天率跨黨派議員團拜會立法院,並與立法院長游錫堃召開記者會。麥考爾說,希望能盡快推動與台灣簽訂自由貿易協定(FTA),也會注意要處理雙重課稅等問題。

麥考爾(Michael McCaul)今天率跨黨派議員團拜會立法院,並進入議場2樓貴賓席觀看院會,也與游錫堃在立法院紅樓簡報室召開記者會。

游錫堃致詞時提到,麥考爾訪問團蒞臨台灣進入立法院議場,是台灣關係法生效44年以來,第一個進入議場的外委會訪問團,等於是為蒸蒸日上的台美關係做了最有力的見證,深具意義。

麥考爾透過翻譯指出,代表團成員中,有共和黨及民主黨成員,但他們今天不是以各自黨員的身分來,而是以一個強烈支持台灣的美國人心態來這;此外,也要恭喜總統蔡英文造訪美國,蔡總統是如此有遠見及勇氣,英勇前行,對整個美國人來說,大家的觀點都非常好。

麥考爾表示,今天早上與台灣的半導體、航太、國防等產業人士會面,現在也有些重要公司進駐美國,台美之間這樣的經濟關係至關重要,「我們也希望能夠盡快推動與台灣簽訂自由貿易協定」,而且也會特別注意要處理雙重課稅這件事,讓台灣公司去美國投資不會再次被課稅。

麥考爾也提到,中共之所以懼怕台灣,是因為台灣是自由民主,經濟也繁榮,而「當我們能展現力量,就能維護和平,如果我們展現的是脆弱、懦弱,招來的就會是戰爭」。

麥考爾說,會盡一切所能與台灣站在一起展現力量,要讓中共知道,絕對不會接受任何形式的進攻,以及希望努力維持和平。(編輯:潘羿菁)112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