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貿協牽線 麥考爾與台灣半導體國防業者交流談合作

2023/4/8 15:55(4/8 1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左)7日致贈有台灣圖像的8吋晶圓片紀念品,給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外貿協會提供)中央社記者張璦傳真  112年4月8日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左)7日致贈有台灣圖像的8吋晶圓片紀念品,給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外貿協會提供)中央社記者張璦傳真 112年4月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璦台北8日電)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率跨黨派眾議員訪台,在貿協牽線下,麥考爾一行人7日與台灣半導體及國防重要業者進行早餐會,針對台美產業合作議題,交換意見。

外貿協會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董事長黃志芳在早餐會致詞時表示,台美共同面臨捍衛自由民主制度及價值的挑戰,此時更凸顯雙方強化科技及產業合作的重要性,所以安排這項交流餐會。

黃志芳並引用總統蔡英文日前過境美國、會見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時所說,「只要我們團結一心,必定更強大」(We are stronger when we are together),說明麥考爾訪團此時來訪,正是以具體的行動呼應蔡總統的這句話。

麥考爾表示,美國在亞洲必須和台灣及擁有相同民主自由價值的盟友加強合作,尤其全球因COVID-19疫情及俄烏戰爭下面臨供應鏈穩定的議題,更凸顯台美兩國產業合作的契機及急迫性,「早餐會適為最好的溝通平台」。

貿協指出,此次麥考爾來訪行程緊湊,特別抽出早餐時間與台灣業者交流,顯示美國眾議員極為關切台美雙方產業合作,尤其全球面臨供應鏈重組議題下,雙方加強合作的重要性。

黃志芳也向訪團表示,貿協即將於今年6月下旬在德州達拉斯開設在美國的第5個據點,就近服務逐漸成形的台灣科技產業聚落及美南的廣大企業界,並邀請德州出身的麥考爾主席及其他眾議員參加開幕典禮。

貿協指出,麥考爾一行對於貿協安排與台灣業者交流表達感謝,並期待達拉斯台貿中心開幕,協助雙方深化經貿關係及供應鏈合作。黃志芳並致贈有台灣圖像的8吋晶圓片紀念品給麥考爾。(編輯:郭無患)112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