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副總統盼國際擁抱台灣 麥考爾:美國會保護支持

2023/4/8 18:26(4/8 21: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副總統賴清德日前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訪團,表達台灣願意在世界繁榮與穩定發展上,扮演正面關鍵力量。(圖取自facebook.com/chingte)
副總統賴清德日前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訪團,表達台灣願意在世界繁榮與穩定發展上,扮演正面關鍵力量。(圖取自facebook.com/chingte)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8日電)副總統賴清德日前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訪團,表達台灣願意在世界繁榮與穩定發展上,扮演正面關鍵力量。麥考爾宣示,美國會支持台灣,並且保護台灣,這是眾議院外交委員會的目標。

麥考爾(Michael McCaul)6日率跨黨派議員訪台,總統府今天發布新聞稿,賴副總統6日下午接見訪團,感謝麥考爾為印太區域和平穩定奔走,在台海情勢趨於緊張之際,用行動表達對台支持。

賴副總統表示,世界逐漸從疫情中復甦,但極權主義趁勢崛起,如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中共在台海軍事演習,對國際社會帶來動盪不安,台灣位處極權主義的第一線,將堅定捍衛國家安全,維護民主、自由及人權的決心,並希望能與理念相同的民主國家,共同維護世界和平與穩定。

賴副總統說,台灣民眾熱愛和平,知道和平無法靠屈服獲得,無法單方面靠侵略者給予,正如美國前總統雷根曾說過「實力才會帶來和平」,總統蔡英文也強調「和平靠國防,國防靠全民」。

他表示,備戰才能避戰,能戰才能止戰,台灣了解區域和平穩定的責任,今年整體國防預算已達新台幣5000多億元,並根據全民國防理念來調整兵力部署,希望展現守護台灣、維護印太和平穩定的決心。

賴副總統感謝美國國會通過「國防授權法」,有許多維護台灣國家安全的倡議,以及「綜合撥款法」提供台灣軍事融資的機會,希望這些倡議未來一一實現,台灣採購的國防武器也能儘早撥付。

另外,賴副總統說,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已經在今年初完成第一階段談判,期盼台美能簽訂雙邊貿易協定,加強雙方經貿合作;台灣以半導體為核心的科技產業,也非常希望與美國合作。

賴副總統表示,麥考爾曾說「政治止於大海之濱」,強調國家團結對外才有力量,如今也身體力行闡述此諺語的意義;未來,希望台灣能進一步團結,民主陣營能團結合作,共同捍衛和平與民主。

他說,台灣不大,卻是國際上一股良善力量,在世界繁榮與穩定發展上,也願意扮演正面、關鍵力量;台灣今天願意與國際社會合作,亦希望未來在關鍵時刻,國際社會能擁抱台灣。

麥考爾回應指出,台灣的半導體產業扮演全球經濟關鍵角色,他非常期待美國國會努力推動與台灣簽訂自由貿易協定及「避免雙重課稅協定」,確保台灣能在美國進行公平投資;他說,美國會支持台灣,並且保護台灣,這是眾議院外交委員會的目標,希望對台軍售能儘快交付,讓台灣強化防衛能力,不受外在威脅。(編輯:林克倫)112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