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麥考爾:盼盡快交付武器到台灣 尋求第三方軍售

2023/4/7 14:10(4/8 19: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聯邦眾議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表示,將重新排列武器交付順序,盼盡快將武器交運給台灣。圖為配備在海軍艦艇的方陣快砲。(中央社檔案照片)
國聯邦眾議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表示,將重新排列武器交付順序,盼盡快將武器交運給台灣。圖為配備在海軍艦艇的方陣快砲。(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王揚宇台北7日電)美國聯邦眾議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今天在立法院表示,具備嚇阻能力才能避免衝突,台灣處於高風險地帶,他們將重新排列武器交付順序,盼盡快交付武器到台灣,並尋求第三方軍售,以不同方式交付武器。

麥考爾(Michael McCaul)6日率7位跨黨派眾議員搭乘行政專機抵台展開3天訪問,今天一行人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並參觀立法院議場,並主動接受媒體訪問,創下立法院首例。

總統蔡英文過境美國並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會面之際,中國啟動「台灣海峽中北部聯合巡航巡查專項行動」。麥考爾受訪表示,中共的威嚇手段不是新把戲,過去曾多次威脅,這次甚至在台海以執法名義巡航。

麥考爾強調,這些行動若真的發生在國際海域,將發生嚴重後果,顯然中共下錯一步棋,呼籲中共不該採取行動,這些行動只會促使他們更加堅定與台灣站在一起。

媒體詢問,美方曾多次提到,維護台海和平需透過強化實力,訪團成員是否有意在國會推動哪些相關法案,加強對台軍售與軍事合作,或加速武器交運給台灣。

麥考爾表示,國會已簽署相關法案,希望盡一切所能盡快交付武器,這次訪團成員都同意,需要給予台灣武器,才有嚇阻能力並進一步推廣和平。

麥考爾表示,台灣處於高風險地帶,他們將重新排列武器交付順序,盼盡快促成交付武器到台灣;其次則是尋求第三方軍售,盼透過不同方式交付武器,但這需要行政部門同意。

麥考爾表示,嚇阻非常重要,具備嚇阻能力才能避免衝突,必須傳達訊息給中共知道,別想登陸這塊美麗寶島,若真的這麼做會犯下很大錯誤。

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印太小組主席金映玉表示,美國國會已採取很多行動表達對台灣支持,包含通過「武器出口交付解決方案法」、「不歧視台灣法案」,盼解決目前武器交付延遲狀況以及促成台灣加入國際貨幣基金(IMF)等國際組織。

麥考爾6至8日率團訪台,成員包括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印太小組主席金映玉(Young Kim)、該小組民主黨首席議員貝拉(Ami Bera)、聯邦眾議員希爾(French Hill)、眾院共和黨副黨鞭瑞森紹爾(Guy Reschenthaler)、狄恩(Madeleine Dean)、勞勒(Michael Lawler)、莫蘭(Nathaniel Moran)等,全團共8位議員。(編輯:林淑媛)1120407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發言台左)率團訪台拜會立法院,與立法院長游錫堃(發言台右)共同召開記者會。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2年4月7日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發言台左)率團訪台拜會立法院,與立法院長游錫堃(發言台右)共同召開記者會。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2年4月7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