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禁邀非黨籍參選人助選 藍委:有規定就應遵守

2023/6/29 11:26(6/30 14: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9日電)國民黨通過總統立委選舉黨員行為規範,明定黨籍參選人不得邀請非黨籍參選人為自己助選。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今天表示,黨有黨規,希望黨籍參選人遵守規定;選票在人民手上,不在政黨高層的利益算計上。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調狀況不佳,黨內憂慮2024選情。國民黨台北市立委參選人游淑慧、張斯綱等人有意邀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幫忙站台,引發爭議。國民黨28日通過總統立委選舉黨員行為規範,明定黨籍參選人不得邀請非黨籍參選人為自己助選,原則上不允許柯文哲站台。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今天在國民黨團記者室召開記者會,對於媒體詢問黨中央通過總統立委選舉黨員行為規範,林思銘表示,黨有黨規,既然已經有規定,希望所有黨籍參選人遵守規定。

林思銘指出,他也是區域立委參選人,大家敢出來選,就不要怕其他政黨會不會推出人選,應該不畏戰,憑參選人自己的努力經營,獲得選民認同。國民黨要好好做自己,把氣勢做起來,選票在人民手上,不在政黨高層的利益算計上。

林為洲表示,不可諱言,柯文哲或民眾黨派人與否,會影響台北市部分選區的選情,但此現象並非遍及全台,例如林思銘在新竹縣,就是憑自己努力最重要,不用擔心民眾黨派不派人。他了解黨內部分參選人的焦慮,不過黨已經畫出一條線,大家就要遵守。參選人都希望拿到更多選票,就要自己去努力。

外傳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醞釀連署獨立參選,林思銘指出,大家都知道他過去挺郭,但現在局勢會隨著選情變化,還是希望侯友宜能夠急起直追,跟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同台,與郭台銘積極尋求合作。如何整合,才是侯友宜要積極做的事。

林為洲表示,如果總統大選演變成「四腳督」,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做夢都會笑,因為賴清德最希望多一個人來分票。總統連署不容易,而且都還只是傳聞,實際上沒有看到誰已經開始幫忙,反倒是傳聞綠營全力幫忙,讓郭台銘的連署可以通過門檻。

另外,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審議通過鏡電視上架中嘉、凱擘、台固等共32個有線電視系統86頻道案。林思銘表示,NCC主委陳耀祥已被北檢列為瀆職罪被告,為何還有資格召開、主持會議,又不迴避投票,陳耀祥就是完全依照民進黨的意旨。

林思銘指出,陳耀祥日前在立法院承諾,等到鏡電視內部問題調查有結果,才會繼續審查,如今沒有調查結果,陳耀祥就一意孤行、強渡關山。鏡電視前董事長陳建平揭露內部違法淘空,民進黨卻命令NCC護航到底,是否有不可告人的對價關係,檢調應繼續偵辦。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接受中廣新聞網「千秋萬事」專訪時表示,她聽到傳聞,郭台銘在7月23日國民黨全代會之前可能會有些行動,如果要發動連署,應該會等到9月,若變成「四腳督」,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應該做夢都會笑。(編輯:謝佳珍)112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