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談藍白合 朱立倫:國民黨不放話、不斷與民眾黨對話

2023/9/27 13:25(9/29 12: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前中)、黨主席朱立倫(前左)27日出席中華民國各省市同鄉會總會侯友宜後援會成立大會。侯友宜表示,他堅持的信念就是希望能夠做到讓台海安定、台灣安全、世界安心,讓台灣這塊寶島的人民能夠安居樂業,過好生活。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112年9月27日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前中)、黨主席朱立倫(前左)27日出席中華民國各省市同鄉會總會侯友宜後援會成立大會。侯友宜表示,他堅持的信念就是希望能夠做到讓台海安定、台灣安全、世界安心,讓台灣這塊寶島的人民能夠安居樂業,過好生活。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112年9月2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7日電)藍白合議題持續發酵,但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天卻說,國民黨只想當正的,算哪門子的合作;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國民黨從不放話,只有不斷的跟民眾黨的好朋友對話,透過對話、溝通,希望大家能夠越來越團結。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則說,他堅持信念就是希望能夠做到讓台海安定、台灣安全、世界安心,台灣這塊寶島的人民能夠安居樂業,過好生活,所以誰能夠把這件事做到,就是大家團結支持的參選人。

藍白合議題持續受到關注與討論,柯文哲今天表示,國民黨一直在講藍白合,但開出「不要比民調」與「國民黨一定要當正的」的條件,「這算哪門子合作」。

朱立倫、侯友宜上午出席中華民國各省市同鄉會總會侯友宜後援會成立大會。朱立倫表示,國民黨從來不放話,只有不斷的跟民眾黨的好朋友在對話,透過對話、溝通、透過很多的聯繫,希望大家能夠越來越團結,先堆疊氣氛,然後最後努力達到這個目標,他也祝福柯文哲到美國訪問一切順利。

有關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認為現在很難整合,因此提出侯友宜當4年,柯文哲當4年的建議,朱立倫說,各種建議都有,但是最重要是大家用誠意、善意,很理性的去面對主流的民意,大家都是希望藍白能夠合作,在野能夠團結。

朱立倫也說,主流民意都是希望政黨輪替,下架民進黨,這是大家都知道的,那就必須要用最大的誠心、最大的耐心、最大的努力,最後大家能夠回歸很理性的思考,能夠放下自我、放下小我,以大我為重,最後就能團結。

談到稍晚將在一場論壇與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碰面,但傳出柯文哲下令藍白不能見面。侯友宜說,過去台北市與新北市都有合作經驗,互動也不錯,大家都是朋友,平常的互動都是自然的,大家都會為了理念,共同面對所有困難、接受挑戰。

被問到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認為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應列國民黨不分區第一名,朱立倫表示,謝謝各方建議,也歡迎大家推薦優秀人才,下個月歡迎各界推薦能對國民黨加分的優秀人才。他持續都有與韓國瑜保持聯絡,韓國瑜一定會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談到不分區名單規劃何時會提出,朱立倫說,按照中選會的期程,應該是11月,總是希望大家能夠推薦人才,也會發函所有中央委員、中評委、各界的好朋友,大家多多推薦優秀的人才。

對此侯友宜僅說,會結合所有力量一起並肩作戰,讓政黨輪替。至於希望韓國瑜扮演什麼樣的角色,侯友宜指出,韓國瑜有很多面向,可以給他很多支持的力量。(編輯:蘇龍麒、郭無患)112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