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邀韓國瑜擔任副主席 朱立倫:今天見面討論輔選

2023/10/10 08:15(10/11 02: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0日電)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表達願協助促成在野整合,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表示,他有邀請韓國瑜擔任國民黨副主席,協助2024大選。韓國瑜是否答應,朱立倫說,尊重韓國瑜的回答。

今天雙十國慶,國民黨上午在中央黨部前舉行「慶祝中華民國112年國慶日升旗典禮」,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以及前國民黨主席吳伯雄、洪秀柱等人,皆一同參與。

對於韓國瑜日前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見面,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在活動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韓國瑜是國民黨重要成員,前一段時間,有邀請韓國瑜擔任國民黨副主席,希望一起協助2024大選,也請韓國瑜多跟柯文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聯繫。

朱立倫指出,他今天也會跟韓國瑜見面,討論相關輔選事務,也會請韓國瑜多多支持侯友宜,讓大家團結在一起。

韓國瑜是否答應接副主席,朱立倫表示,尊重韓國瑜的回答。至於今天何時要跟韓國瑜見面,朱立倫說,時間不是重點。

媒體詢問,柯文哲堅持藍白合要透過第三方民調,朱立倫表示,他跟柯文哲都有保持聯繫、溝通,相信最重要是彼此在共同理念下,希望為了讓台灣更好、兩岸和平,讓很多憲政改革能夠完成,一定要政黨輪替,讓藍白合作,這個理念很重要,其他的都可以溝通。

朱立倫指出,國民黨派出秘書長黃健庭、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執行長金溥聰為代表,與民眾黨進行初步磋商,表達對民眾黨的尊重,也希望民眾黨能派出最高層級的人士,大家相互協調溝通,什麼議題都可以談,不管是藍白的共同理念,以及民眾黨關心的民調議題,都可以談。(編輯:謝佳珍)1121010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表達願協助促成在野整合,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左)10日參加中央黨部國慶升旗典禮前受訪表示,會跟韓國瑜見面,討論相關輔選事務。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2年10月10日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表達願協助促成在野整合,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左)10日參加中央黨部國慶升旗典禮前受訪表示,會跟韓國瑜見面,討論相關輔選事務。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2年10月10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