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委批中嘉案失職 NCC:釐清事證中將依法處置

2023/11/7 14:43(11/7 20: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針對三立入股中嘉集團上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右)、立委林為洲(左)7日舉行記者會指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視若無睹,讓新聞媒體進入系統業者獲取更多利益,NCC主委陳耀祥已經不適任,必須下台。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12年11月7日
針對三立入股中嘉集團上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右)、立委林為洲(左)7日舉行記者會指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視若無睹,讓新聞媒體進入系統業者獲取更多利益,NCC主委陳耀祥已經不適任,必須下台。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12年11月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7日電)針對三立入股中嘉集團上層,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今天表示,NCC沒有相關作為,甚至視若無睹,讓新聞媒體進入系統業者獲取更多的利益。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指出,NCC主委陳耀祥根本就是失職、瀆職,應該下台。

NCC今天表示,將請相關公司代表到會陳述,釐清股權變化,等事證齊全後進行研析,如果有違反負擔的具體事證,將依違反負擔狀況與情節依法處置。

外界關注三立入股中嘉集團上層,恐違反2018年中嘉交易案NCC附款紅線。NCC日前表示,已請相關部會提供資料協助調查,為求嚴謹、釐清案件事實,近期將請相關當事人到會說明,作為後續處分或其他行政作為的判斷依據。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今天在立法院國民黨團記者室召開記者會。

李德維指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4年前將「媒體多元維護與壟斷防治法草案」送到行政院,但迄今仍石沉大海。當三立間接投資中嘉後,掌握27%中嘉股權,NCC沒有相關作為,甚至視若無睹,讓新聞媒體進入系統業者獲取更多的利益。

李德維表示,國民黨團呼籲陳耀祥不要玩弄法律,反媒體壟斷沒有玩弄法律的空間,陳耀祥已經不適任,必須下台。

林為洲指出,NCC完全失職,被抓到當三立的門神後,才小聲地說要介入了解,陳耀祥根本就是失職、瀆職,應該下台。「媒體多元維護與壟斷防治法草案」4年過去還躺在行政院,根本就是行政怠惰,要求行政院長陳建仁必須道歉。

林為洲表示,呼籲行政院在這個會期務必要將「媒體多元維護與壟斷防治法草案」送到立法院審查,讓反媒體壟斷法制化,不要再用所謂的附帶條款或是決議,約制媒體和系統業者之間的上下整合、壟斷,不再存在「非經NCC核准」的灰色地帶。

林為洲指出,明年政黨輪替之後,NCC要打掉重練重新組合,讓獨立機關完全不用聽命執政黨,成為名符其實的獨立機關。(編輯:翟思嘉)1121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立委指中嘉案監理失能 NCC:依法調查中
172.30.14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