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任駐泰代表張俊福:盡力協助台商在泰投資設廠

2023/11/15 18:14(11/16 16: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駐泰國代表處15日舉辦新任駐泰代表張俊福(前左5)到任茶會,包括代表處的工作人員和超過50名台商與會。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攝  112年11月15日
駐泰國代表處15日舉辦新任駐泰代表張俊福(前左5)到任茶會,包括代表處的工作人員和超過50名台商與會。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攝 112年11月1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14日專電)新任駐泰代表張俊福10日抵泰履新,駐泰國代表處今天舉辦茶會,歡迎張俊福到任。張俊福表示,台灣電動車、ICT和印刷電路板產業看好泰國發展前景,未來將盡最大能力協助台商在泰國投資設廠。

張俊福夫婦10日中午抵達曼谷蘇凡納布(Suvarnabhumi)國際機場,駐泰副代表薛秀媚偕代表處工作人員前往接機,多名台商和僑界領袖到場歡迎新任代表。今天在張俊福的到任茶會中,包括代表處工作人員和超過50位台商與會。

張俊福1985年到1991年間曾派駐泰國,睽違32年後再度派駐泰國,張俊福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泰國對他來說就像初戀一樣,初戀的情人感覺比較深刻,而他經過30多年後再度回到曼谷,發現不管是曼谷市容、泰國經濟或是台商發展的狀況,改變都相當巨大。

張俊福說,他抵泰履新首日巧合就是台灣旅客赴泰免簽實施首日,他感謝泰方的考量,也感謝台商和相關觀光旅遊業者全力促成。

張俊福說,泰國在過去10年平均經濟成長率以東南亞來說並不高,因此新任總理賽塔(Srettha Thavisin)上台後要促進經濟快速成長,提出1萬泰銖電子錢包以及各種減輕民眾負擔的政策,目前有台商大量往泰國集中的趨勢,他自己出身經貿背景,會在這方面協助台商在泰國展開生產或銷售。

張俊福舉例,電動車ICT產業都是泰國新政府想發展的產業,台商在電動車零組件和車用IC都很強,台灣的印刷電路板產業也很強,據他所知已經有好幾家台灣的印刷電路板廠商已經看好曼谷周邊的土地甚至已經準備蓋廠房,代表印刷電路板產業在泰國很有發展空間。

張俊福說,曼谷週邊可能成為印刷電路板產業的生產中心,加上ICT產業也看好泰國,有越來越多相關供應鏈裡的中小企業會到泰國來,代表處將盡最大能力協助他們投資設廠。

張俊福畢業於台大商學系,有多次外派經驗,曾任駐泰國、駐美國、駐瑞士代表處經濟秘書;駐印尼、駐加拿大、駐歐盟兼駐比利時、駐美國代表處經濟組長。

張俊福另曾擔任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組長、經濟部國貿局組長、國貿局長、經濟部參事兼經貿談判代表辦公室主任等職務,並曾參與世界貿易組織(WTO)入會談判,及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等多項談判。(編輯:高照芬)1121115

駐泰國代表處15日舉辦新任駐泰代表張俊福(前排左3)到任茶會,邀請代表處工作人員和超過50名台商與會。圖為張俊福和台商共同舉杯慶賀。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攝  112年11月15日
駐泰國代表處15日舉辦新任駐泰代表張俊福(前排左3)到任茶會,邀請代表處工作人員和超過50名台商與會。圖為張俊福和台商共同舉杯慶賀。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攝 112年11月15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