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駐泰處國慶晚會 副代表:台灣致力維護兩岸和平

2023/10/10 23:06(10/11 0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駐泰代表處10日舉辦中華民國112年國慶晚會,駐泰副代表薛秀媚(右3)和泰國各界代表共同切蛋糕象徵慶祝中華民國國慶。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攝  112年10月10日
駐泰代表處10日舉辦中華民國112年國慶晚會,駐泰副代表薛秀媚(右3)和泰國各界代表共同切蛋糕象徵慶祝中華民國國慶。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攝 112年10月1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10日專電)駐泰代表處今天舉行國慶晚會,現場象徵民國112年的冰雕吸引眾人駐足拍照。駐泰副代表薛秀媚致詞表示,台灣將盡最大努力致力維護兩岸和平現狀,使台灣成為區域安全穩定的關鍵力量。

中華民國駐泰國代表處今天晚間在曼谷凱悅愛侶灣飯店(Grand Hyatt Erawan Hotel)一樓大宴會廳舉行「中華民國112年國慶晚會」,由駐泰副代表薛秀媚主持,泰國政、軍、警、學、媒體、泰華僑團和台商社團及各國使節等近900名嘉賓踴躍出席,共同慶祝中華民國112年國慶。

今年國慶晚會現場有象徵民國112年的冰雕,並播放今年國慶影片「眾志成城、台灣向前」,從民主、外交、經濟科技和文化社會四面向,呈現台灣民主轉型、踏實外交、產業創新及多元文化樣貌;酒會舞臺特別佈置今年國慶主視覺圖樣「民主台灣、堅韌永續」,象徵台灣人民堅韌無畏地捍衛及展現永續民主價值的形象。

薛秀媚致詞時表示,在COVID-19疫情後的國際情勢劇變中,台灣的穩健成長及民主韌性,凸顯台灣在地緣戰略變局及全球產業鏈重組中的關鍵角色,民主台灣是維繫區域及全球和平與繁榮不可或缺的良善力量。

薛秀媚指出,中國持續對台軍演升高台海情勢,台灣作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始終堅持和平是唯一的目標,台灣不會升高衝突,更不會挑起爭端。

薛秀媚表示,誠如總統蔡英文所言,台灣冷靜不躁進、理性不挑釁,但也堅定不退縮,積極提升整體國家韌性及自我防衛能力,台灣政府有決心捍衛國家主權與民主,也將盡最大努力致力維護兩岸和平現狀,使台灣成為區域安全穩定的關鍵力量。

駐泰代表處並邀請「2023年台灣流行音樂歌唱大賽」冠軍詹姆斯(James Chakchalat)與季軍鍾敏俐(Aunyabha Supjoongsakul)演唱知名泰國電視劇「天生一對」主題曲。

駐泰代表處另外還邀請了「2023台灣流行音樂歌唱大賽」亞軍艾瑪麗(Emmalee Moolsarn)及台泰演奏家組成的「泰灣弦樂四重奏」(Thaiwan String Quartet)等人演唱與彈奏多首台灣流行歌和宜蘭民謠等經典曲目。

在國慶晚會即將結束的時候,今年5月國會眾議院大選後代表前進黨(Move Forward)競選總理的眾議員皮塔(Pita Limjaroenrat)現身會場,引起現場參與民眾驚呼,大家紛紛上前與皮塔合照。

皮塔在今年的國會大選中以前進黨主席的身分帶領前進黨贏得國眾議院500席中的141席,但皮塔因為媒體持股案遭人檢舉不該參選,7月19日憲法法庭宣布暫停皮塔的眾議院身分,皮塔9月15日宣布辭去黨主席身分,好讓前進黨可以選出新主席帶領前進黨繼續往前走。(編輯:陳正健)1121010

泰國前進黨(Move Forward)前主席皮塔(中)現身駐泰代表處舉辦的中華民國112年國慶晚會,現場賓客紛紛上前和皮塔拍照。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攝  112年10月10日
泰國前進黨(Move Forward)前主席皮塔(中)現身駐泰代表處舉辦的中華民國112年國慶晚會,現場賓客紛紛上前和皮塔拍照。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攝 112年10月10日
駐泰代表處10日舉辦中華民國112年國慶晚會,象徵民國112年的冰雕引人注目。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攝  112年10月10日
駐泰代表處10日舉辦中華民國112年國慶晚會,象徵民國112年的冰雕引人注目。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攝 112年10月10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