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省藍白合破局 柯文哲:主帥不可簽字除非幕僚看過

2023/11/26 17:59(11/27 11: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民眾黨26日下午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舉行「眾青開講」活動,邀請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右)出席,和青年世代對談交流。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2年11月26日
台灣民眾黨26日下午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舉行「眾青開講」活動,邀請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右)出席,和青年世代對談交流。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2年11月2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6日電)藍白合破局,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天說,國民黨在協商過程一直騙他進入所設的局,他自己犯下幾個錯誤,包括「主帥不可以簽字,除非幕僚看過」,比賽規則的統計誤差範圍要寫清楚。

民眾黨下午舉行「眾青開講」活動,邀柯文哲、不分區立委參選人黃國昌、陳昭姿等人出席。

有支持者詢問,在藍白合過程學到什麼。柯文哲說,國民黨從頭到尾態度都不強硬,「只是一直騙我,進去他設的局」,一開始說開放式初選,再來是德國式、日本式,不斷提出不同方法,「但不管哪個方法,都是他(國民黨)贏」。

柯文哲指出,這次過程他犯了幾個錯誤,「主帥不可以簽字,除非幕僚看過」,兩邊談判時,要相信眾人智慧超越個人智慧,等幕僚看過、半小時後再回覆,而不是自己看完就簽名,「因為你是代表團體,不是代表個人」。

柯文哲表示,他之前嘲笑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不知道比賽規則就去跟人家比賽,後來換郭台銘嘲笑他,「你也不知道比賽規則」,這是他犯的第2個錯;除非一開始就打算全部讓國民黨,否則「統計誤差範圍」要有備註、要寫清楚,他回去有想一想自己犯的錯。

談到兩岸政策,柯文哲強調,跟大陸溝通,要有一定程度抵抗力,不能完全沒有國防力量,要有嚇阻能力,才能溝通。

此外,黃國昌受訪時表示,柯文哲在藍白協商過程,做了很多努力與退讓,他雖然沒有參與決策,「他(柯文哲)心裡面的苦,我在旁邊看得出來」。

黃國昌指出,小黨天生沒有資源,但這樣的限制剛好凸顯第三勢力,在台灣民主扮演的意義與重要角色;雖然沒有錢,但有的是熱情與改革的理想。

對於媒體報導,民眾黨內有人認為黃國昌、柯文哲競選總幹事黃珊珊不該被列在不分區立委名單前兩名,並批黃國昌「空降」。黃國昌說,尊重這樣的看法,「我本來就是空降的」,這個毋庸置疑,但重要的是如何在選戰中,最大化民眾黨的政黨票,讓2024不再由任何一個政黨壟斷國會。(編輯:黃國倫)1121126

影片來源:柯文哲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