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黑熊學院113年將邀全球民防領袖 舉辦論壇汲取經驗

2023/12/8 16:45(12/8 17: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黑熊學院8日舉辦成果發表會,院長暨名列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的沈伯洋(右2)分享未來一年規劃。中央社記者游凱翔攝  112年12月8日
黑熊學院8日舉辦成果發表會,院長暨名列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的沈伯洋(右2)分享未來一年規劃。中央社記者游凱翔攝 112年12月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8日電)黑熊學院創立迄今已逾2年,院長暨名列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的沈伯洋今天表示,學院明年3月、4月間將舉辦大型論壇,盼藉此邀集全球民防領袖人物,並與民眾報告民防的重要性,以及分享烏克蘭民防經驗。

宗旨為推動全民國防的黑熊學院,下午在信義誠品舉行「民防元年成果發表暨民防國家隊成立記者會」,除了由沈伯洋細數工作成果、宣布未來規劃外,也發布由知名樂團「滅火器」主唱楊大正、金獎製作人柯智豪及李欣芸製作「黑熊勇士歌」、「勇士護台灣」兩首歌。

另外,現場也公布黑熊學院與退輔會轄下「欣欣生技食品」及多間民間公司合作開發的食品、行動濾水器、戰術止血帶與各項救護器材產品。

黑熊的最大贊助者、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原訂出席記者會,但身體不適缺席,由沈伯洋代讀曹興誠的宣言,宣言指出讓民眾具備民防知識、技能、決心,使台灣成為自由之地、勇者之鄉,是推動民防教育的核心目標,外界抹黑黑熊學院的人是包藏禍心,希望大家不設防,反而想讓中共攻擊的殺傷力量更擴大。

沈伯洋致詞時提到,外界對黑熊有很多誤解,他澄清黑熊學院不是部隊,因此不會成立民兵;黑熊未教民眾拿槍上戰場,而是教導心防、救護、避難包使用;黑熊沒有賣淘寶貨,所有產品都是台灣製造;黑熊也未鼓勵私刑,也非將與中國接觸的人「吊路燈」,由於台灣是民主社會,應將中共作為攤在陽光下,讓民眾了解認知作戰手段。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沈伯洋也說明黑熊學院未來1年的規劃,他提到明年3月將舉辦「全球民防領袖論壇」,盼聚集全球民防領袖人物,並與民眾報告民防重要事紀,以及分享烏克蘭的民防經驗。另外,明年4月則將舉辦「市民都會論壇」,除了公布黑熊學院相關戰傷救護產品外,也將倡議民防韌性並進行交流。

由於選舉將至,中共對台的認知作戰恐加劇,針對未來擔任立委時將採取何種作為,沈伯洋受訪時表達,應對於不同風險的人士有不同規範,若是與中共簽約等惡意行為就應透過法律面規範,若有些人為非惡意,卻不小心落入中共陷阱,透過法律規範這些人士則無意義,應透過例如斷除金流等方式予以圍堵。(編輯:張若瑤)112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